>
首页 » 业界动态 » LT3498可驱动多达6个白光LED和一个OLED的显示器

LT3498可驱动多达6个白光LED和一个OLED的显示器

作者:  时间:2007-06-14 08:40  来源:www.edires.net

凌力尔特公司(Linear Technology Corporation)推出双输出升压型转换器 LT3498,该器件含有一个 2.3MHz PWM LED 驱动器和一个低噪声 OLED 驱动器。LT3498 的每个通道都有内部电源开关和肖特基二极管,这些都包含在 2mm x 3mm 的 DFN 封装内。该器件的 2.5V 至 12V 宽输入电压范围使其能够用高达 12V 的固定输入轨单节锂离子电池工作,从而提供高达 32V 的输出。每个转换器都可以独立调光或停机。采用单节锂离子电池输入时,LED 驱动器通道可以驱动多达 6 个串联的 20mA 白光 LED,同时 OLED 驱动器可以提供高达 24mA/16V 的输出。这个高度集成的电源解决方案非常适用于双显示器电子设备。

LT3498 的 LED 驱动器采用 2.3MHz PWM 频率,保持开关噪声在关键的无线和音频频带之外。该器件还采用高压侧电流检测拓扑,为 LED 驱动器提供一个单线电流源。同样,OLED 驱动器采用独特的控制电路,在宽负载电流范围内同时实现高效率和低输出纹波。这种方法保证在整个负载范围内的开关频率保持在音频频带之上,这使该器件非常适用于对噪声敏感的应用,如 MP3 播放器和蜂窝电话。其它功能包括 LED 开路保护和 OLED 输出断接。

采用 12 引线 2mm x 3mm DFN 封装的 LT3498EDDB 有现货供应。以 1,000 片为单位批量购买,每片起价为 1.95 美元。

照片说明:双输出升压型转换器驱动多达 6 个白光 LED 和一个 OLED

性能概要:LT3498

•双输出升压型转换器适用于双显示器设备
•驱动多达 6 个白光 LED 和 OLED/LCD 偏置
•具内部电源开关和肖特基二极管
•独立调光和停机
•LED 驱动器上 200mV 高压侧检测允许实现“单线电流源”
•宽输入电压范围:2.5V 至 12V
•宽输出电压范围:高达 32V
•LED 驱动器具 2.3MHz PWM 频率
•OLED 驱动器的 PFM 在整个负载范围内是不可听的
•LED 开路保护
•OLED 输出断接
•采用 12 引脚 2mm x 3mm DFN 封装

相关推荐

国内两大面板巨头逆势盈利 恐“回光返照”?

面板  OLED  2014-01-17

国产大屏OLED粤亮相:或将与4K技术融合

大屏  OLED  2013-12-05

OLED电视掀起技术革命新浪潮

OLED  电视  2013-12-03

OLED面板首现国产 延伸到应用领域

OLED  面板  2013-11-29

高规低价成形 OLED手机将走入平价市场

OLED  手机  2013-11-28

三星调整产业链将集中力量发展OLED

三星  OLED  2013-11-22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