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富士通首推面向简单应用的ZigBee无线解决方案

富士通首推面向简单应用的ZigBee无线解决方案

作者:  时间:2007-06-04 08:30  来源:www.edires.net

富士通微电子(上海)有限公司近日宣布推出业内首个面向简单应用的2.4GHz 802.15.4/ZigBee演示套件。该套件命名为WiLeKit,支持IEEE 802.15.4/ZigBee标准,采用富士通特有的简单网络控制协议,大大降低ZigBee无线互联技术的复杂性,使得任何人都可以轻易的将该无线设计引入其应用之中。

ZigBee是基于IEEE 802.15.4无线标准开发的一种短距离(100米以内)、低传输速率(最大250Kbps)、低功耗(普通碱性电池可维持6个月到2年的使用时间)、以及高可靠性的无线通讯技术。不同于蓝牙(802.15.1)适用于传送声音,WiFi(802.11a/b/g)适合传送Email和图象,ZigBee系统则侧重于监测、控制与感测式多节点网络应用。

富士通微电子(上海)有限公司的市场部副总监郑国威先生表示:“客户总是希望以最快的速度为他们现有的系统增加无线控制功能,市场一直在期待一种简单易用的ZigBee解决方案。此次富士通推出的WiLeKit作为业内首个采用简单网络协议的ZigBee无线解决方案完全响应了市场的这种需求,相信会在很多场合得到充分应用,例如智能小区系统,配电站监控和无线智能仪表都存在无限的机会。”

目前大部分用于中小型公司的产品系统一般不超过255个节点,而且属于自身独立的系统,不需要和其他公司的产品相互操作。这些系统不需要支持复杂的mesh网络,简单的星型和树型网络已经足够。他们希望采用一个简单的网络控制协议,无需支付昂贵的认证费用,快速的在现有产品上增加高可靠性的ZigBee无线控制功能。此次WiLeKit演示套件的推出,加上其开发的特有的简单网络控制协议,完全迎合了市场的需求。富士通微电子正在以不断的创新为这一快速增长的市场领域提供最佳的解决方案。


WiLeKit演示套件包含五个终端设备(end device)和一个网络协调器(PAN coordinator),从而使用户得以建造一个用于应用评估的简单网络。该套件可设定手动和自动模式。在手动模式下,客户可在控制中心根据需要,通过按键随时获得网络中任何一个终端的现场数据。在自动模式下,终端会自动定时地把现场数据传输到控制中心。无论是在手动还是自动模式下,网络中的控制中心和终端节点之间的通讯都是基于全双工方式,采用talk-when-ready的碰撞避免传输机制,保证数据的可靠性。


此次推出的无线模块中含有UBEC公司的UZ2400 RF收发器以及富士通微电子的MB95F108A低功耗带60K闪存8位微控制器。富士通微电子拥有丰富的微控制器产品系列,从8位到16位MCU,从3V产品到5V产品,一应俱全,客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具体应用需求做灵活的选择。

【特点】

1. 特有的面向简单应用的网络控制协议

2. 支持星型/树型网络拓扑结构,多达255个节点的应用

3. 支持手动和自动两种运行模式

4. 数据速率高达250Kbps, 传输距离10~100m

5. 采用talk-when-ready的碰撞避免通信机制

6. 低功耗,支持1节碱性电池工作6个月以上

7. 支持RS-232连接PC,上传数据和在线更新系统程序

【目标应用】

无线智能小区系统,无线测量仪表, 无线生产装配及设备监控,无线配电站监控, 农业及水文水利无线数据监测。

【供货情况】

WiLeKit 2.4GHz 802.15.4/ZigBee套件现已在亚洲地区开始发售。该套件还包含软件开发套件CD-ROM,电池套件和一根RS-232线连接PC。

相关推荐

u-blox收购SIMCom蜂巢式模块产品线

u-blox  wireless  m2m  无线模块  SIMTECH  2017-01-25

爱特梅尔2.4GHz RF收发器重新定义工业应用最低功耗

爱特梅尔  RF收发器  2012-04-23

ZigBee联盟即将推出新的LED照明控制开放标准

ZigBee  LED  2012-01-05

ARM及ZigBee技术实现智能家居控制器的设计

ZigBee  智能家居  2011-08-29

对ZigBee无线通信进行测试

ZigBee  测量  2011-07-29

基于ZigBee与CAN总线技术的井下无线通信系统设计

ZigBee  无线通信  2011-07-2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