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NEC将在基板上集成所有显示器电路

NEC将在基板上集成所有显示器电路

作者:  时间:2007-06-04 08:18  来源:www.edires.net

NEC公司与其NEC LCD Technologies公司日前合作开发了在基板上集成230Kb DRAM帧存储器、显示器晶体管和外围电路的板上系统(system-on-glass)显示器。

NEC的工程师表示,他们计划在玻璃基板上集成所有显示器电路。他们将在加洲长滩(Long Beach)举行的SID 2007会议上演示该技术开发的细节。1.1英寸原型显示器为160x120像素。

NEC的工程师采用2微米工艺将具有100 cm2/Vs电子移动能力的低温多晶硅TFT整合到400,000门DRAM存储器中。此外还集成了包括门驱动器、DC/DC转换器、数模转换器、存储器控制器和显示单元在内的外围电路。这些电路几乎占用了1.1英寸显示器的所有空间。

NEC的研究人员表示,下一步他们计划缩小目前的工艺标准,从而在集成所有电路的同时缩小电路面积。这样,他们就可以使显示器面板与系统微处理器上的总线直接相连。

相关推荐

研究发现本土面板业仍需国家战略扶植

面板  玻璃基板  2013-09-25

评论:智能仪器仪表现状及发展趋势分析

华星光电Q1玻璃基板投入达30.7万片

华星光电  玻璃基板  2013-04-28

玻璃基板厂康宁税支减少获利增4.2%

康宁  玻璃基板  2013-04-26

英特尔CPU份额85.2%创10年新高

英特尔  微处理器  2013-04-23

液晶面板新动向:玻璃基板大尺寸化止步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