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美国专家呼吁政府对纳米技术进行调控

美国专家呼吁政府对纳米技术进行调控

作者:  时间:2007-06-04 08:20  来源:

美环境保护署(EPA)主管政策、规划和评估的前副行政官J. Clarence Davies日前在他所著的报告“EPA和纳米技术:展望21世纪”中说,纳米技术需要政府调控。该报告由位于华盛顿的Woodrow Wilson国际学者中心出版。

报告建议国会对EPA研究特别纳米技术产品对健康和环境影响的预算每年额外拨款500万美元。

“EPA当前的监控机制不太适合纳米技术,因为当前的法规基于质量和重量。这种方法用在纳米材料上就没什么意义了。”据他称,需要建立新的检测制度来测量纳米微粒的特殊毒性反应。测试需基于化学合成物、外形和人体暴露级别等。

报告承认,纳米技术有望给美国经济增添数十亿美元。但缺乏适当的EPA监管,这些利益有可能被环境、健康和安全等系列效应所抵消。

相关推荐

低维纳米材料 提高生物传感器灵敏度

纳米材料  传感器  2013-06-18

20年后人类或改造成半机械人

2009-10-10

纳米技术加速医疗电子微小化进程

2009-04-01

巴斯夫联合IBM开发用于集成电路的电子材料

美国专家呼吁政府对纳米技术进行调控

拿什么来绘制纳米世界的地图——纳米技术的发展需要新的测量工具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