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Agilent发布微型低功率数据转换器Acqiris DP1400B

Agilent发布微型低功率数据转换器Acqiris DP1400B

作者:  时间:2007-07-09 10:53  来源:www.edires.net

安捷伦科技(Agilent Technologies)日前发布其在Acqiris产品线的第一款数据转换器。Acqiris DP1400高速数据转换器采微型化设计和高度整合技术,除可达到超低功率消耗,还提供独特的同步多缓冲区采集与读出(SAR)模式,从而大幅提升测量的速度。

以标准短PCI卡格式来设计的微型Acqiris DP1400,结合了资料转换器的ASIC技术与高度的组件整合,使功率消耗减少到15W以下。它适用于所有标准的长/短PCI总线插槽,并可应用于各种不同的测试,包括半导体组件测试、硬盘机生产测试及非破坏性工业测试。

通过SAR模式,板上内存可以分隔成多个缓冲区。当资料被采集到一个缓冲区时,另一个缓冲区内的资料可以高达250MB/s的速度经由32位/64MHz PCI读出。有些应用的采集总资料速率会低于PCI资料频宽,使用Acqiris DP1400的SAR模式可连续采集而不会漏掉任何的事件。

这款8位、双信道DP1400具备一个模拟前端夹层,其中包含信号调节与高速模拟-数据转换器(ADC)组件。两个输入都提供一个含50Ω输入阻抗的AC和DC耦合数字转换信道。在单一信道模式下,藉由交错排列ADC,可使每个信道高达1GS/s的实时取样率提升到2GS/s。能容纳256k个资料点的标准板上内存,可以针对丛发模式采集来加以分段。

当需要两个以上的资料采集信道时,可通过2GHz自动同步总线(AS Bus 2)——即一种专属的高频宽总线系统,来连接多个Acqiris DP1400数字转换器,使其达到同步。AS Bus 2会针对系统中的所有数据转换器分配时脉和触发信号,这使得所有的数据转换器都能产生触发,而中央数字转换器则可当作共享的同步时脉源。

Windows、Linux、LabView和VxWorks适用的软件驱动程序,加上MATLAB、C++、VisualBasic、LabView和LabWindows的应用程序范例,使得Acqiris DP1400可以整合到现有的测量系统。

相关推荐

LabVIEW天下会广召天下英雄

NI  LabVIEW  2012-04-16

NI携手FIRST共同推出第二届FTC科技挑战赛

NI  FTC  LabVIEW  2012-03-14

风河宣布对于未来机载性能环境联合体的承诺

风河  嵌入式  VxWorks  2012-02-29

NI与清华大学精密仪器与机械学系共建教学创新基地

NI  LabVIEW  2011-11-23

开发一款用于锥形球磨机的预防性维护监视系统

LabVIEW  传感器  2011-09-21

使用LabVIEW与PXI进行蓝光播放机视频和音频测试

蓝光播放机  LabVIEW  2011-09-13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