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芯慧同用半导体发布高性能协处理器VSP100开发系统

芯慧同用半导体发布高性能协处理器VSP100开发系统

作者:  时间:2007-08-29 20:06  来源:www.edires.net

芯慧同用半导体,在数字媒体处理器领域处于领先地位,为加速其高性能产品VSP100被系统开发者采用,今日发布VSP100开发和集成系统。与此同时,芯慧同用宣布通过加强VSP100的产品特性,紧跟、引领便携媒体和高端显示市场的飞速发展。这些特性包括支持高达D1的多种分辨率视频,并通过高性能输入选项处理高比特率流。

芯慧通用提供的VSP100评估和开发系统:
•VSP100软件集成环境–包含一台具备开发环境的PC机,用于主应用软件的开发
•VSP100系统集成环境 – 包含FPGA开发环境,用于系统部件的集成
•VSP100数字媒体开发者 – 基于VSP100芯片的开发板,用于高级评估和产品集成

芯慧同用总裁兼CEO凯睿(Cary Ussery)说:“VSP100面对的是一个变化非常迅速的市场,因此我们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以及开发工具对于帮助开发者在最短的时间将我们的产品应用到系统设计当中是非常重要的。通过开发工具,设计者们能够将VSP100作为协处理器植入现有的或者新的系统设计中。同时,我们通过与市场的领先者联手,定义和加强产品特性,使VSP100在低成本便携应用中处于有利地位。”

VSP100是满足低成本的便携媒体市场而设计,为便携媒体播放器,MP4播放器和其他移动产品提供低成本、高质量视频方案。通过低时钟率操作和高级电源管理特性,这款产品在最长播放时间的功耗不到同类产品的一半。VSP100高度灵活的特性,让OEM和ODM商能够很快的将它集成到现有产品中,提供更完美的视频播放能力。不同于同类产品只支持一到两种媒体标准,芯慧同用运用独一无二的、高度优化的DSP进行解码,支持的标准包括:VC-1、MPEG-2、 MPEG-4、 H.264/AVC、 Real Video等。


图:新闻发布会现场(从左至右依次为:运营副总裁倪伟新、CTO罗晋、总裁/CEO Cary Ussery、董事长David D. French )


VSP100产品开发环境

芯慧同用提供一系列支持工具,以针对VSP100进行软硬件的快速、简单开发、调试、集成和测试。针对多种参考设计,每个测试环境都有完整的文档,帮助用户将VSP100应用于移动媒体播放器、数字电视和USB电视适配器上。公司CEO Ussery说:“在芯慧同用的路线图上,我们期待第三方开发商能够在我们VSP100开发系统的推动下快速成长。”第三方开发商、增值分销商和客户可以直接与芯慧同用半导体公司联系,获取有关VSP100系统环境和相关设计的详细资料。

图:VSP100内部架构

价格和功能

VSP100处理器样片将在2007年12月开始提供;VSP100软件集成环境在2007年9月完成,价格在人民币1500—5000之间,定价取决于开发者使用的PC主机环境。VSP100系统集成环境在9月份完成,价格在人民币5000-50000之间,定价取决于它是否包含ViViD FPGA开发板。VSP100数字媒体开发板将在12月完成,价格在人民币5000元左右。

图:VSP100数字媒体开发板

相关推荐

挑战多核

多核  协处理器  虚拟化  仿真器  M2M  2011-01-28

BF51x树立数字信号处理器性价比新标杆

2009-12-16

恩智浦推出先进的3DTV处理器

2009-12-16

因为有你,手机影像更清晰

2009-10-14

德州仪器推出新型 OMAP-DM5x 协处理器

Connect One CO2128互联网加密控制方案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