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阿尔卑斯发布最新压力传感器 可用于TPMS

阿尔卑斯发布最新压力传感器 可用于TPMS

作者:  时间:2007-08-15 08:49  来源:Edires
阿尔卑斯电气株式会社已经完成用于检测绝对压力的电容型压力传感器(HSPC系列)的开发工作。这种传感器可用于检测例如轮胎压力、气压和血压等。试销将在2007年10月开始。

HSPC系列传感器通过电容的变化检测气压、血压和其他压强。当压力变化导致被称为“振动膜”的可移动电极上薄膜弯曲,改变固定电极间的电容时,压强数字可转变为电信号,从而检测出压力的大小。

电容型压力传感器特点是高灵敏度和低电流消耗。使用这种产品的压力检测系统可将当前的电流消耗减低到极低的微安级,推动了低电流产品的发展。

此外,利用多年开发的薄膜处理技术、高精密处理技术和封装技术,阿尔卑斯电气制造出了行业最小(4.8毫米长x4.8毫米宽x1.8毫米高)的薄壁电容型压力传感器。

该产品在测定压力时对温度的影响降到最低,得益于陶瓷封装技术抵御了温度的变化,因此工作温度范围比较大。甚至在机动车环境下极不稳定的温度变化中,压力检测也能做到比较准确。

主要应用领域

可用于TPMS(轮胎压力检测系统)、血液及空气压力检测和其他压力监控器

销售计划

试销:从2007年10月开始

销售价格:10美元

相关推荐

MEMS压力传感器的发展现状及趋势分析

MEMS  压力传感器  2013-10-24

智能传感器的“读心术” 拉近人与智能终端

压力传感器实现抗冲击的方法

新加坡制作出新MEMS压力传感器更适合医疗器械

MEMS  压力传感器  2013-04-24

中国市场传感器领军厂商调查报告解读

汽车轮胎压力传感器芯片应用研究

TPMS  2011-08-17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