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MEMS压力传感器的发展现状及趋势分析

MEMS压力传感器的发展现状及趋势分析

作者:  时间:2013-10-24 09:48  来源:中国仪器仪表网

  传感器应用越来越广泛,尤其是压力传感器、加速度计、微陀螺仪、墨水喷咀和硬盘驱动头等。尽管随着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汽车等产品的发展,MEMS传感器市场规模十分壮大,发展十分迅猛。

  但随着全球经济的疲软,全球MEMS传感器市场的增速也将放缓。不过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等消费电子,仍将是MEMS传感器增长的主要市场领域,到2017年全球MEMS市场规模可达210亿美元。

  事实上从去年开始MEMS传感器的增加就开始变得平稳起来。欧洲市场受债务危机影响,MEMS传感器市场份额出现轻微下滑,美国作为全球高科技技术及产品的重要地区,市场份额保持稳定。我国MEMS传感器市场发展迅猛,但是受全球经济大环境影响,以及我国宏观政策影响,MEMS传感器在我国增速也放缓。

  就我国MEMS传感器发展而言,受益于稳定扎实的市场,总体上MEMS传感器发展前景乐观。但是相关企业必须进一步了解MEMS传感器,敏锐捕捉到其发展方向才能够在未来发展中占据优势。目前传感器技术正在朝着高精度方向发展,而高可靠性、宽温度范围以及微型化等都是大的发展趋势。此外,微功耗及无源化、网络化与无线化、智能数字化等方向也是未来MEMS传感器发展的主流趋势。

相关推荐

MEMS压力传感器的发展现状及趋势分析

MEMS  压力传感器  2013-10-24

无锡建成国内最先进MEMS智能传感器孵化器

MEMS  智能传感器  2013-09-16

智能传感器的“读心术” 拉近人与智能终端

社会智能化带动MEMS传感器技术转型

MEMS  传感器  2013-08-19

机构积极关注传感器行业 后市孕育投资机会

传感器  MEMS  2013-08-15

压力传感器实现抗冲击的方法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