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市场趋势 » 太阳能和发光二极管将被集成应用

太阳能和发光二极管将被集成应用

作者:  时间:2007-08-14 07:42  来源:一大把网站
方是新一代高效照明产品,一方是清洁丰富的可再生能源。湖北省科技厅透露正着手促进半导体发光二极管(简称LED)和太阳能“联姻”,它们的集成应用是环保节能与新能源开发的完美结合。

据湖北省科技厅介绍,太阳能和LED的集成应用,在欧美等发达国家早已司空见惯,但在国内,却没有紧密结合,而它们却是天生的“情人”。用太阳能发电、LED照明,可以用最干净最少的能源,发出最大的光亮,且不造成任何污染。如果我国所有公共设施都用上这种照明工具,可节省无穷的能源。

LED是用半导体器件直接发光,与白炽灯钨丝发光相比,在同等亮度下,耗电仅为白炽灯的10%,使用寿命却长100倍。而太阳能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新能源,用太阳能电池可直接将热能转换成电能。

湖北省光伏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专家说,两大产业目前均存在技术瓶颈,LED照明灯亮度不够,仅为传统电源亮度的三分之一,而太阳能转换为电能的转换率低(不到20%),两者集成应用,可提高技术突破的能力,加速产业发展。

相关推荐

告别寒冬 光伏业迎兼并重组热

光伏  太阳能  2013-12-25

光伏产业受政策刺激回暖 明年或继续增长

光伏  太阳能  2013-12-24

2014年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形势展望

集成电路  存储器  2013-12-20

集成电路迎来投资时点 FPC产值将破500亿

集成电路  FPC  2013-12-05

六光伏巨头三季度毛利率均增7.3%

光伏  太阳能  2013-12-03

集成电路发展扶持纲要或将下周出台 利好国内IC设计业

集成电路  IC设计  2013-11-2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