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国内60%以上IPTV用户使用UT斯达康IPTV系统

国内60%以上IPTV用户使用UT斯达康IPTV系统

作者:  时间:2007-08-10 08:10  来源:赛迪网
日前,UT斯达康宣布其奔流(RollingStream)端到端IPTV解决方案在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的19个IPTV商业部署中所承载的商用用户超过31万,目前两家运营商部署的奔流(RollingStream)系统总容量接近62.5万用户。

UT斯达康公司负责全球市场的副总裁Brain Caskey表示:“目前中国超过60%的商用IPTV 用户都采用的是UT斯达康公司的奔流(RollingStream) 端到端IPTV 解决方案。由于奔流(RollingStream)所具有的高分布性、基于流媒体的架构,已被证明的能可靠地支持数百万用户的能力,以及利用该IPTV平台,业务供应商可提供包括视频电话、短信/彩信等其他潜在的可产生收入的增值业务,有效的加快系统的投资回报速度的灵活性,使得运营商更青睐于选择奔流(RollingStream)。”

据IDC 2007年3月发布的《中国IPTV市场预测与分析(2007-2011)》报告指出,亚太地区(不包括日本)是IPTV 增长最快并且设备市场份额最大的地区。IDC 认为,亚太地区(不包括日本)的IPTV 用户有望在2010 年发展到2970 万用户。而中国则是亚太地区最具潜力的IPTV市场,预计到2010年,中国IPTV用户将达到1050万,到2011年,中国IPTV用户将达到1490万。

“在IPTV 商用方面,从2005年5月成为国内最早商用IPTV的哈尔滨,到2006年9月上海IPTV 的商用,截至2006年12月,UT斯达康奔流(RollingStream)系统无疑是国内最成熟的IPTV商用系统。”IDC报告指出。

“另外,在与上海文广等内容运营商紧密的合作也使得UT斯达康在设备市场竞争中占据了优势,其IPTV解决方案奔流系统是目前国内商用规模最大的系统。”IDC报告同时指出,截至2006年12月,在IPTV系统厂商整体解决方案中,UT斯达康奔流是中国国内商用规模最大的IPTV解决方案,占据了国内正式商用用户69%的市场份额。

相关推荐

UT斯达康出台新董事薪酬计划

UT斯达康  移动通信  2011-08-25

UT斯达康推出互联网电视解决方案

UT斯达康  互联网电视  2011-05-23

UT斯达康借三网融合重返手机市场

UT斯达康  三网融合  2010-12-02

Spansion 荣获UT斯达康2007年度战略供应商奖

UT斯达康将为台湾运营商部署IPTV服务

UT斯达康助力BSNL在印度推宽带服务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