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龙芯转攻防火墙 称性能高于英特尔低端芯片

龙芯转攻防火墙 称性能高于英特尔低端芯片

作者:  时间:2007-08-08 09:32  来源:

中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芯片处理器有了新的进展,龙芯总设计师胡伟武与曙光公司相关负责人共同宣布,首款基于龙芯处理器的防火墙产品已推出,从而进一步破除了龙芯“好看不可用”的“花瓶炒作论”。

  龙芯进军网络安全产品

  该日,曙光信息安全事业部总经理邓洪升宣布,曙光已采用龙芯2E处理器推出了一款型号为TLFW—100L的防火墙。该产品由曙光自主开发主板,结合曙光自主的防火墙软件,形成了软硬件一体化的防火墙安全系统。

  邓洪升表示,信息安全关系着企业、民生、经济、军事、国家等各个方面的安全,有人将信息安全比喻成关系到“国家安全的长城”,如果我国的信息化建立在国外芯片技术之上,那国家安全将无从谈起。而龙芯是我国自主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基于龙芯芯片的该防火墙产品也实现了从硬件到软件、从系统到芯片的完全自主知识产权。

  据悉,这是龙芯芯片首次进军网络安全产品。

  确保安全和低成本

  由于对英特尔、AMD的电脑CPU形成了潜在挑战,龙芯芯片从诞生至今的每一步都备受关注。

  此前,龙芯芯片的应用被认为主要在于PC及笔记本电脑上,对于为何推出基于龙芯芯片的网络安全产品,曙光公司营销总监王成江表示,CPU是信息化的核心部件,一颗芯片由几百万个甚至几亿个晶体管构成,可以说只有设计者才知道每个晶体管的功能和用途,如果设计者在某些晶体管上“开了后门”,谁也无从知晓,这样就造成了安全隐患,基于国产自主知识产品的龙芯芯片的网络安全产品显然能避免这种严重的安全漏洞问题。

  王成江进一步指出,中国政府采购中对安全产品有特殊要求,一般都要求采购“自主可控的国产安全产品”,但目前市场上的防火墙产品都缺乏完全的“自主可控”。防火墙产品是软硬件一体化的产品,硬件平台一般都采用国外核心芯片,软件OEM国外产品也不鲜见,在安全的背后隐藏着很多不安全的隐患。只有用龙芯这样完全自主的处理器,才能确保安全。

  性能远高于常用低端的英特尔芯片防火墙平台

  龙芯总设计师胡伟武也到场,他表示,龙芯不会只是用于PC,而是期待整个产业环境的建立,希望有成百上千的企业在龙芯产业链里面,现在大家显然已经看到比较好的前景。

  对于龙芯芯片目前性能还无法与英特尔、AMD的主流芯片等相比,曙光信息安全事业部总经理邓洪升表示,基于龙芯的曙光防火墙工作在网络层,对CPU性能依赖不大,对系统的网络吞吐率、稳定性要求较高,所以足以适应市场需求。

  邓洪升同时表示,基于龙芯的曙光防火墙性能,远高于目前低端常用的英特尔NP 425芯片防火墙平台,与英特尔 P3 1G配置的x86平台性能也已经相当接近。

  “基于龙芯的防火墙在电信机房测试2个多月,稳定性好”,邓如此有信心地表示。

相关推荐

龙芯中科胡伟武:寻找突破CPU瓶颈的举国体制

龙芯  CPU  2013-08-23

我国32nm龙芯3B流片成功 真身照片自曝

龙芯中科  处理器  龙芯  2012-11-25

戴尔斥资12亿美元收购SonicWall

戴尔  网络安全  2012-03-15

IPv6 2013年商用撬动1600亿投资

IPv6  三网融合  网络安全  2011-12-28

国产超级计算机年底全用中国芯

超级计算机  龙芯  2011-03-08

中国将用龙芯代替美制x86芯片

龙芯  x86  GPU  2011-02-2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