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MIPS科技收购全球领先模拟知识产权公司

MIPS科技收购全球领先模拟知识产权公司

作者:  时间:2007-09-14 00:23  来源:Edires

MIPS 科技收购私人拥有的Chipidea Microelectrónica S.A. 公司(简称 Chipidea)。Chipidea 是全球领先的无线、数字消费电子和连接市场模拟和混合信号 IP 独立供应商。根据Gartner 2006 年的排名,并购后的实体将成为全球第二大半导体设计 IP 公司和全球第一大模拟 IP 公司。此次收购创建了一个独特的技术组合,可以为客户提供强大的价值定位。客户可以使用各种丰富的领先模拟 IP,加快新一代片上系统(SoC)设计。

根据交易条款,MIPS 科技将总共支付 1.47 亿美元的现金,并在 2009 年支付基于业绩的阶段性付款 610,687 股 MIPS 科技普通股。收购当日,MIPS 科技已先期从现金储备中支付约 1.2 亿美元的。由于 Chipidea公司共同创始人将继续在公司任职,根据补偿收回和延迟付款,第三方保管的结余将在两年内支付。

MIPS 科技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John Bourgoin 表示:“模拟技术是 IP 增长战略最关键的部分,在今天的客户设计当中,它已经成为最关键的战略考虑因素之一。Chipidea 凭借其广泛的产品基础、全球知名的客户和良好的财物状况,成为当之无愧的模拟 IP 领先厂商。MIPS 科技收购 Chipidea 公司后的协作优势,对于我们客户的 SoC 设计具有很强的推动力。利用 Chipidea 在高速增长的嵌入式市场广泛渗透,加之 MIPS 科技公司广泛的客户群,我们期待新的合作关系将促进实现更高的销售增长。我们能够提供更全面的集成设计解决方案,更好地服务现有市场,并在战略上进入模拟技术至关重要的高增长领域。

MIPS 科技公司坚定不移地致力于处理器 IP 市场。伴随 Chipidea 整合到 MIPS科技,我们将全身心地投入,扩展我们在处理器领域的领导地位。”

合并后的市场覆盖和行业领导能力

Gartner 公司的报告显示,全球半导体 IP 市场规模在 2006 年达 18 亿美元,其增长率为 24%。目前,模拟和混合信号 IP 市场是半导体 IP 市场增长最快的领域。

在过去 10 年里,位于葡萄牙的 Chipidea 向全球提供了最广泛的先进射频(RF)、模拟和混合信号技术,迅速在快速增长的大容量市场异军突起,包括无线、数字媒体、电源管理、数据传输和连接。Chipidea 精深的模拟专长使其当之无愧地成为业界外包模拟 IP 独一无二的供应商,取得了为当今各种代工厂先进工艺提供规模交付全面、多样化成熟 IP 库的卓越成绩。Chipidea 广泛产品线的先进模拟混和信号 IP 架构,有助于新一代 SoC 设计人员集成之前只对大型集成器件制造商(IDM)可用的硅验证功能。自公司成立以来,每 10 年 Chipidea 的收入增长率都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领先于业界。

在过去五年里,Chipidea 的客户已从 20 家发展到 150 余家,其中全球排名前 15 的半导体公司就有 13 家是他们的客户。Chipidea 在 A/D和 D/A转换器、无线接口以及包括当今 USB的连接解决方案设计 IP方面,始终排在 Gartner 排行榜的榜首或第二名,并将符合 HDMI 及其他新兴高速接口的标准。

Chipidea Microelectrónica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Jose Franca 表示:“半导体 IP 市场领域两大市场领先厂商的合并对客户来说意义非凡。10 年来我们一直致力于推出最高质量的产品,这成为我们保持市场地位和客户忠诚度的基石。MIPS 科技秉承类似的商业原则,一直以来专注于推动嵌入式市场的客户创新,是长期公认的久负盛名的业界领先厂商。我们为 Chipidea 在过去十年的成功里程碑和技术‘第一’感到骄傲。我们也很荣幸,把我们的业务推向新的高度,真正推动新兴 IP 市场的发展。

Chipidea 通过保持设计工艺的完整优势,不断致力于帮助客户在半导体方面的成功,并因此赢得了领先的市场地位。MIPS 科技与技术合作伙伴的关系也十分类似。今后,我们将能够共同为芯片公司提供微处理器和模拟 IP 集成方面业界最具前瞻性的方法,从而使设计团队能更多地专注于设计创新。”

公司整合计划

收购完成之后,MIPS 科技将迅速整合两家公司的业务。Chipidea 将成为 MIPS 科技内一个新形成的事业部,其全面的产品线将继续以 Chipidea 的商标销售。Jose Franca 将继续担任新事业部的总裁兼总经理,并作为 MIPS 科技董事会的一员。目前,Chipidea 在全球拥有 310 余名员工,在葡萄牙、法国、比利时、波兰、中国、挪威和中国澳门设有设计中心。

历史财务状况和收入指南

在 2000 至 2006 年间,Chipidea 以 38% 的年复合增长率增长。根据 IFRS 会计标准,在上一财年,截至 6 月 30 日的最后一个季度,其收入为 3,280 万美元。预计本次交易对截至 2008 年 6 月 30 日的 非GAAP EPS有增值作用。详细的历史 IFRS 会计标准将依照 US GAAP 财务指标进行核对相符,根据 SEC 条例 SEC 规则要求,将在 75 天收盘之日归档。

相关推荐

MIPS收购拉开四国演义序幕 处理器或将大融合

MIPS  处理器  Cortex  2012-11-19

两大对手瓜分MIPS 谁赢谁输

MIPS  处理器  移动设备  2012-11-09

MIPS推出新一代Aptiv处理器 提供三种不同的性能水平

MIPS  处理器  2012-05-21

中国官方主导着手开发自有处理器架构

MIPS  处理器架构  2012-04-26

四联微电子采用MIPS处理器开发新款机顶盒芯片

MIPS  处理器  2012-04-23

MWC 2012:如果你搭好台,就有人来唱戏!

MIPS  Android  2012-04-1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