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国内通信继电器市场的冰火两重天

国内通信继电器市场的冰火两重天

作者:  时间:2007-09-10 09:36  来源:一大把网站

数字化、网络化的迅速发展,给通信继电器行业带来了巨大的市场需求。在此种情况下,国际继电器厂商纷纷加大在我国的投入力度,并且将高端通信继电器生产线移至我国生产。面对如此形势,我国民族通信继电器产业迫切需要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品档次、勇创民族品牌。

继电器市场需求广阔]继电器市场市场应用现状分析

从我国继电器应用领域来看,通信和工业控制、家电和汽车仍是继电器最大市场。需求量最大是通用继电器,特别是高灵敏度,小型,超小型PCB继电器,小功率继电器等。从市场形势来看,继电器是一个量大,服务面广,技术含量不高,利润微薄,市场潜力较大的竟争性行业

国际市场带来的竞争压力]国外公司不断扩大在华生产规模

目前国内企业中除厦门宏发拥有第三代通信继电器外,中国市场上高端通信继电器的供给仍然主要集中在日本几家大公司,包括欧姆龙、松下、富士通,还有美国TYCO等。鉴于看好中国庞大的高端继电器需求前景,像松下、欧姆龙、TYCO这些跨国企业已陆续将高端通信继电器产品——第三、四代通信继电器生产线移至中国生产,并不断扩大在华的生产规模

国产通信继电器如何突破重围]国产通信继电器有所突破

面对技术不断发展以及国外公司加紧中国布局的竞争压力,中国民族通信继电器产业将如何以待?在通信继电器开发生产领域,由于高端通信继电器必须采用自动化生产技术,投入大,技术难度大,生产集中度高,我国长期处于落后局面是一个不争的事实……〈详细〉

通信继电器未来发展趋势]向小型化、低功耗、高可靠发展

在继电器生产领域,通信继电器特别是第三代、第四代通信继电器无疑是继电器产品制造最高水平的重要体现。当前,信息产业的迅猛发展对通信继电器提出了越来越高的技术要求,小型化、低功耗、高可靠性要求业已成为通信继电器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

编辑点评

新思路发展国产继电器

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给通信继电器行业带来了巨大的市场需求,但由于中国民族通信继电器产业落后于世界先进水平,至今国际品牌仍主导着中国高端通信继电器市场。面对如此巨大的市场竞争压力,中国民族继电器行业对自身发展的认识应有新的思路,大力促进产业结构、产品结构的高技术化,全面提升继电器的产业结构和产品结构。

首先,由于通信继电器产品功耗低、体积小,特别是结构紧凑的特点,这就对零部件的精度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为了满足零部件的高精度要求,国内厂商迫切需要在生产开发过程中采用大量的新工艺、新技术,在精密模具制造技术上寻求突破,在带料自动化注塑生产技术的应用上保证精细零件的生产质量。其次,新型通信继电器由于体积小,对零件精度的要求特别高,因此能否开发成功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超精密模具技术能否取得突破。最后,通信继电器的生产不同于传统通用继电器,对生产线自动化程度的要求非常高,自动化生产必须以带料生产方式来实现的,包括了带料点焊、带料注塑、带料装配等技术。

随着厦门宏发第三代通信继电器的开发成功,目前,第四代通信继电器(HFD4)的开发已经进入了自动化生产线设计阶段,进展迅速,这将是下一个可期待的突破。

相关推荐

祝宁华:支撑光网络发展的光电子器件研究

光纤  通信  2013-12-05

贵州航天电器致力高科技领域 追求卓越

继电器  连接器  2013-11-20

视频监控解码器中继电器使用要领分析

物联网建立在通信应用之上 “链接”传统产业

物联网  通信  2013-10-11

造成继电器不断开的原因解析

继电器  负载电流  2013-10-11

高速关键器件和芯片技术列入优先发展

芯片  通信  2013-09-26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