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市场趋势 » 无线4G技术顺利发展 2010年有望大规模部署

无线4G技术顺利发展 2010年有望大规模部署

作者:  时间:2007-09-07 09:23  来源:Edires

虽然无线4G技术的官方定义还需要到2008/2009年ITU才能发布,但参与竞争的技术已经清楚竞争者。In-Stat表示,未来主要的4G候选技术包括:LTE(Long Term Evolution)、超移动宽带(UMB)和IEEE 802.16m WiMAX。

In-Stat分析师Gemma Tedesco表示,由于ITU目前尚未对4G做清晰定义,所以各公司谈及4G技术都无所适从。然而,每种4G候选技术都有各自的支持厂商,比如爱立信(Ericsson)支持LTE、高通(Qualcomm)偏向UMB、英特尔(Intel)投向802.16m WiMAX阵营。

In-Stat的研究报告显示,有两项比较普遍的4G技术需求,一个是以OFDMA为基础,另外是需要支持100Mbps宽广区域移动应用。

当前,全球占统治地位的移动通信技术是GSM/EDGE和HSPA、EV-DO手机,4G技术很有可能在2010-2012年中期开始进入市场,到2012年才能占主导地位。

人们普遍相信,由于EV-DO或者HSPA网络覆盖广泛,移动运营商最初部署4G将十分缓慢。实际上,最初实施LTE、UMB和802.16m WiMAX可能难以达到吞吐量和其他预期数值,稍后进行改进或者结合一些其他技术,才能真正体现4G的优势。

相关推荐

u-blox新款150 Mbps 4G LTE语音/数据机,支援亚太与拉丁美洲采用的Band 28频段

u-blox  4g  Band28  FDD-LTE  2015-04-09

中国TD强芯之旅:从无芯到强芯的飞跃

TD  4G  2014-01-17

4G时代国产芯片“使命必达”

4G  TD-LTE  2014-01-07

4G时代,多款终端将“宠爱”国产芯片

4G  芯片  2013-12-30

解读4G终端产业链竞争力 上下游各有高招!

4G  终端  2013-12-27

高通遭反垄断调查 发改委与之博弈4G专利

高通  4G  2013-12-24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