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市场趋势 » GESTE2.0 以自主知识产权突破国际技术封锁线

GESTE2.0 以自主知识产权突破国际技术封锁线

作者:zhj  时间:2007-09-06 15:43  来源:

中航一集团计算机软件可靠性管理与测评中心(CATC)近日宣布,其自行研发、拥有独立知识产权的通用嵌入式软件仿真测试环境(GESTE)在京隆重发布二代产品-GESTE2.0GESTE是由我国科技工作者自主研发完成,它的成功面市,打破了国外对我国在相关领域的技术垄断和封锁,填补了我国实时嵌入式软件缺乏通用仿真测试环境的空白,对于相关领域之快速定制需求亦具有非凡的革新意义。

GESTE系列嵌入式仿真测试产品之诞生源于嵌入式系统广泛应用从而引发业界针对嵌入式软件质量之深度探讨2000, 嵌入式软件仿真测试平台SRSTP由本测评中心成功研制,此即GESTE的雏形。2002年,测评中心完成首个第三方测评项目——某型号发动机数控系统软件测试。迄今为止,软件测试仍为保证软件质量与可靠性的最有力手段。由于嵌入式软件具有软硬件结合密切、实时性较强以及接口复杂等特点,针对嵌入式系统的软件测试更侧重于系统测试。GESTE产品提供对嵌入式软件进行半实物仿真测试的全套解决方案,并在通用性、实时性、可扩展性以及易用性方面创造良好表现。截至现在,GESTE已在我国5个重点型号中的23个重要软件测试项目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排除了软件大量潜在缺陷。

GESTE2.0属本系列产品之二代产品,较之于第一代产品,其在如下领域实现了更大突破:

1)         仿真测试环境的构建与测试环境集成,使仿真建模更加便利,不仅支持模型代码的自动生成、交叉编译,而且实现了仿真模型的调试功能,极大地提高了建模效率;

2)         测试的执行效率进一步提高,不仅实现了测试脚本的实时解释执行,而且提供了脚本编译执行的机制,有助于测试环境实时性能的提高;

3)         加强了测试过程的管理,美化了用户界面,丰富了显控面板的构建元素,并且支持测试过程中多个面板的实时显控,方便了测试过程的监控;

4)         改进数据收集融合算法,支持海量数据的实时采集,便于对测试数据进行精确的小颗粒度的分析处理;

进一步提高可扩展性,实现了对与MATLAB和CodeTest等专业建模工具和测试工具的集成,丰富了建模手段、提高了测试能力。

CATC刘斌教授表示,“中航一集团计算机软件可靠性管理与测评中心(CATC)长久以来一直致力于通过我们专利性的GESTE系列嵌入式仿真测试产品,承担重要软件的第三方测试任务,并提供相关的软件工程化、软件测试方面的技术咨询以及软件测试培训工作。7年来我们先后承担300余万行规模的嵌入式软件测试,建立以GJB 2725A为主的软件测评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在软件测试界赢得良好口碑及声誉。除却航空、航天、船舶、兵器和电子等相关领域的成功实践,我们亦在积极拓展寻求与更广泛领域软件企业的合作,2008年北京奥林匹克运动会即是新近成功涉足之成功案例之一。本中心员工皆深感荣幸并责任重大。

 

相关推荐

电子行业投资策略:行业周期向好 半导体行业受益

半导体  电子  2014-01-03

盘点2013电子行业最具影响力的传奇女性

电子  女性  2013-11-14

石墨烯技术领域11大企业

石墨烯  电子  2013-10-15

MIM二极管被研发 “几乎瞬时”传输电子

MIM二极管  电子  2013-09-10

电阻行业的发展具有巨大的潜能

电子  电阻  2013-08-01

从PCB百强企业分析中国PCB产业未来发展

PCB  电子  2013-05-30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