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市场趋势 » 宇达电通选用Nethra Imaging相机芯片开发GPS手机

宇达电通选用Nethra Imaging相机芯片开发GPS手机

作者:zhj  时间:2007-09-14 16:11  来源:

宇达电通(Mio Technology)宣布采用Nethra Imaging的智能型相机芯片,开发于上周推出的Mio DigiWalker A702 GPS PDA手机。这是市场上第一款采用Nethra第一代图像处理器的手机,该款处理器将能让行动装置拍出媲美印刷质量及数码相机功能的高画质视频图像。

宇达电通资深产品总监张乐群表示:“从系统的角度来看,Nethra的图像技术很容易整合,同时也具备那些我们一直在寻求能帮助我们快速打入轻薄型320万像素GPS手机商务市场的特殊功能。我们之所以选用Nethra Imaging的解决方案,是因为他们能够为我们的手机带来印刷质量的相片与高分辨率的视频图像。此外,Nethra的近拍自动对焦功能,也让我们得以在最新的DigiWalker手机中加入创新的名片扫描功能。”

采用Nathra NI-2060可程序化图像处理器的Mio DigiWalker A702手机,内建320万像素的相机镜头,并具备自动对焦与LED闪光灯的功能。该款多功能手机锁定商务人士,将320万像素相机、GPS导航系统、四频手机及PDA等众多功能整合至轻薄的机身中。(更多信息请浏览:http://mio-tech.com

Nethra的图像处理技术赋予照相手机拍摄高分辨率及清晰图像的能力。此外,Nethra的智能型相机芯片也提供高帧频的视频拍摄功能、针对名片扫描而开发的近拍自动对焦功能、地点卷标(geo tagging等先进功能,以及其它可以达到GPS系统所需的高分辨率图像功能。

Nethra Imaging产品营销副总裁Pulin Desai表示:“NI-2060提供先进的图像质量功能,满足宇达电通内建320万相素相机GPS手机的需求,并让消费者体验与数码相机并驾齐驱的功能及质量。Nethra为最新产品带来适当功能的能力,以及结合了合作伙伴时程的产品蓝图,是宇达电通能够在这个快速变动的市场中提供先进照相功能的主要原因。”

系统设计师可轻松使用简易的系统整合流程

系统设计师不需改变任何相机系统平台,便可轻松将Nethra的解决方案整合到系统产品里,并缩短产品上市时间。Nethra以I2C为基础的API与装置的操作系统,使得该解决方案能够轻易地与手机整合,并支持不同厂商开发的不同镜头模块。产品制造原厂也可受惠于Nethra的产品开发时程,该时程将数码相机功能整合至手机中,取代现有的基础型手机照相功能。Nethra的技术开发计划,包括针对未来照相手机模块开发更高百万像素的解决方案,以及在像素愈来愈小的情况下持续改善图像质量(从2.2微米缩小到1.57微米,甚至到1.44微米)。

Nethra针对320万像素相机开发的图像处理器

 

l         能拍出清晰图像自动对焦功能,并快速进行自动对焦的运算(少于一秒)

l         能快速撷取信息或是扫描名片的近拍自动对焦功能

l         高分辨率与高帧频视频图像

l         LED闪光灯

l         先进的镜头渲染运算(lens shading algorithm)功能,让客户可将图像调整至传感器与镜头中可见之最大变项,以获取更高的产出率与更低的整体成本

l         运动模式、夜景模式、高感光度等其它数码相机的先进功能

l         体积小且耗电量低

NI-2060/61产品系列介绍

NI-2060/61为Nethra NI-20xx图像处理器系列的第一代产品,特别针对希望拥有如同印刷般高质量图像的轻巧型消费性电子产品而开发。NI-20xx系列产品让手持式产品设计人员,能够将媲美数码相机质量的图像与当今最受欢迎的手机及PDA功能相结合。NI-2060可扩充性、可程序化的图像处理器,让高画质低功耗的像素处理,得以在消费性图像应用中被大量采用。

同时,Nethra也宣布其第二代图像处理器NI-2065/66产品的量产计划。第二代图像处理器将大幅提升图像效能,并将整合JPEG编码器。NI-2065/66的5mm x 6mm封装规格,不仅将是业界最轻薄的规格,更可在每秒内撷取75万像素、在320万像素下进行每秒20格的速度拍摄。在高分辨率的规格下,则可达到每秒30格的速度。

 

 

相关推荐

电子行业投资策略:行业周期向好 半导体行业受益

半导体  电子  2014-01-03

盘点2013电子行业最具影响力的传奇女性

电子  女性  2013-11-14

石墨烯技术领域11大企业

石墨烯  电子  2013-10-15

MIM二极管被研发 “几乎瞬时”传输电子

MIM二极管  电子  2013-09-10

电阻行业的发展具有巨大的潜能

电子  电阻  2013-08-01

从PCB百强企业分析中国PCB产业未来发展

PCB  电子  2013-05-30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