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市场趋势 » 台湾光电制造商看好未来发展前景

台湾光电制造商看好未来发展前景

作者:  时间:2007-10-22 07:45  来源:中国电子元器件产业网

为太阳能电池制造商供应多晶硅的合晶科技公司与中美矽晶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最近在台北某光电论坛上预测,其收入很可能连续激增至2010年。到上月为止,中美和合晶科技公司的月收入分别创下连续26个月和连续19个月的历史新高。

行业观察者预测,全球多晶硅需求剧增,已推动硅材料价格在过去七年里提高了29倍,而且材料供应短缺的现象很可能延续到2010年。

中美的光电硅业务部公布仅上季度毛利润率便达35%左右,这使其成为了台湾该领域制造商中利润率最高的公司。中美之所以能实现如此引人瞩目的利润率,依靠的是其与美国HemlockSemiconductor公司和MEM建立的合作关系。HemlockSemiconductor公司和MEM一直源源不断地为其供应材料。

日本住友成为了支持合晶科技发展的主要推动力。住友投资了合晶科技的中国大陆晶体硅子公司Solargiga,并助其赢得了澳大利亚的硅开采权。以上举动均能够确保合晶科技获得充足的材料供应。

太阳能电池制造商茂迪股份有限公司将把明年产量提高近60%,同时预计实现每股收入30元新台币。茂迪最强大的国内竞争对手E-ToneSolarTech将本季度的月收入目标定为10亿元新台币(按33元新台币兑1美元的汇率,计3000万美元),是其去年收入的1.5倍。

茂迪今年前三个季度总收入实现100亿元新台币(3.03亿美元),成为台湾总收入突破100亿元新台币大关的首家光电制造商。同时,公司每股净收益突破8.57元新台币。一些金融机构投资者预测,公司明年每股收入很可能实现30元新台币,预计总收入将达200亿元新台币(6.06亿美元)。

茂迪行政层指出,公司明年电池产量将增至280兆瓦,晶体硅产量将由目前的12兆瓦升至100兆瓦以上。

一些行业观察者预测,主要由于太阳能电池价格具备较高的可盈利性,因此,茂迪明年收入和产量很可能均增长60%。同时,由于晶体硅产量不断扩大,公司将能够把主要生产材料的成本降低至少20%到30%。

E-Tone计划将2008年电池产量提高至150兆瓦,并将80%的材料用于生产。日本M.Setek是其主要的材料供应商,可满足其一半的需求。该日本供应商计划将2011年产量由目前的100公吨大幅提高至5万公吨。

相关推荐

光伏行业复苏 挺过来了?

光伏  多晶硅  2014-01-20

多晶硅行业洗牌完毕 光伏企业各有生存之道

多晶硅  光伏  2013-12-03

光伏多晶硅和硅片成本有望降至历史新低

光伏  多晶硅  2013-11-22

国外加工贸易规避“双反”国内多晶硅受冲击

多晶硅  光伏  2013-11-06

三季度国内多晶硅现货价格出现温和上涨态势

多晶硅  光伏  2013-10-14

2013前7个月海关关区多晶硅进口特点分析

多晶硅  半导体  2013-09-13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