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市场趋势 » 第四季度液晶显示器市场价格或小幅上涨

第四季度液晶显示器市场价格或小幅上涨

作者:  时间:2007-11-28 05:22  来源:广州日报

中关村在线(ZDC)针对第三季度液晶显示器的最新调研显示,国际市场液晶面板涨价风潮持续到了第三季度,尽管促销压力大,液晶显示器价格在三季度仍呈上涨态势,而且预计第四季度价格仍将小幅上涨。

调查显示,2007年第三季度,19英寸宽屏液晶显示器关注度最高,其关注度占整体市场的40.5%。22英寸宽屏产品居其次(16.9%)。从销量所占市场份额角度看,17英寸普屏和19英寸宽屏液晶显示器是中国市场的主流产品。

2007年第三季度,不同价格段液晶显示器关注度与价格成反比,即价格越高,关注度越低,符合第三季度促销季节连绵不断的特征。

2000元以下液晶显示器关注比例合计高达78%,表明中国消费者主要关注于2000元以下产品。1600元以下液晶显示器关注比例高达32.9%,鉴于1600元以下价格区间主要是17英寸普屏液晶显示器主流机型和19英寸宽屏低端机型,说明消费者对这两类机型有较高的需求。

有数据显示,与7月相比,8月份液晶显示器市场价格有所升高,之后在9月稍有回落,但总体来看7月至9月间液晶显示器市场价格呈上涨态势。

无法大幅提价

2007年第四季度液晶面板价格仍将是以涨为主。受此影响,液晶显示器价格将被迫上涨。但各厂商为保证全年出货计划完成,必将在第四季度加强促销,从而无法大幅提价。因此,ZDC认为第四季度液晶显示器整体价格将会上涨,但上涨幅度有限。

相关推荐

460亿融资:中国LCD面板会不会重蹈光伏覆辙

LCD  面板  2013-12-05

机遇与挑战:中国液晶面板开始“大跃进”

液晶  面板  2013-10-30

全球AMOLED显示最新进展及市场前景分析

AMOLED  显示器  2013-10-16

软性/曲面显示器市场 2023年突破270亿美元

软性  曲面  显示器  2013-09-25

国内8.5代线现状 液晶面板企业背着骂名前行

液晶  面板  2013-07-30

液晶电视代工厂 下半年出货恐下调

液晶  电视  2013-07-03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