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软性/曲面显示器市场 2023年突破270亿美元

软性/曲面显示器市场 2023年突破270亿美元

作者:  时间:2013-09-25 10:16  来源:hc360

  软性与可挠曲的显示器市场正开始蓬勃发展。根据市场研究机构TouchDisplayResearch的报告显示,从电子书(e-book)等行动装置用的软性显示器,到为用户提供身历其境体验的曲面萤幕,这一新兴的软性与曲面显示器市场正历经快速成长。

  「软性与可弯曲的显示器市场将在今年达到3.88亿美元的市场规模,」TouchDisplayResearch公司总裁JenniferColegrove表示,「预计这一市场将在2023年时达到270亿美元的规模,年复合成长率(CAGR)达53%。」

  根据TouchDisplayResearch的调查报告,软性电泳显示器(如EInk的电子书)将快速成长,尤其是在2014年。软性与曲面的主动矩阵有机发光二极体(AM-OLED)和曲面的液晶显示器(LCD)则将在2016年后开始快速成长。事实上,曲面萤幕的电视市场已经开始起飞了。包括LG和三星(Samsung)等公司已经推出了曲面萤幕电视,而Sony公司也预计在今年圣诞假期推出搭载曲面LED背光的LCDTV产品。

  该调查报告并表示,目前市场上约有260家相关厂商与研究机构正开发软性和曲面的显示器设计。

  除了电视和电子书以外,另一个新应用市场是可穿戴式的物联网(IoT)设备,其中已经有一些产品准备在2014年上市了。例如,目前大多数的智慧手表都采用硬式基板的显示器,但TouchDisplayResearch预期,针对腕载应用采用符合人体工学设计的软性与曲面显示器可望风行一时。这种环绕在手腕上的智慧手表不仅能显示时间,也可透过蓝牙连接智慧型手机提供各种警示与资讯服务,预计将在未来几年开始普及。

  根据该报告,几乎各种类型的设备均可望受惠于软性或曲面的显示器。例如,Lexar公司已经采用EInk的软性电泳显示器,打造出可提供储存容量多寡的快闪记忆体卡。许多类似的应用也正持续开发中。

    软性与曲面显示器市场预计将在2023年成长至270亿美元的规模。

  软性与曲面显示器市场预计将在2023年成长至270亿美元的规模。

  (来源:TouchDisplayResearch)

  对于原始设备制造商(OEM)而言,目前看来正是最佳时机,因为材料与子系统都已备齐,有助于使其得以大力推动软性与曲面显示器应用的普及。例如,薄膜电晶体(TFT)可广泛地从软性聚合物基板上取得,超薄的曲面玻璃也已商用化上市了。可用于取代铟-锡氧化物连接至TFT的低成本替代材料已能量产,而制造高精确软性显示器的卷对卷(R2R)制程设备也已顺利上线运转中。

  不过,TouchDisplayResearch的报告也强调,在达到270亿美元规模以前,这一市场还面对多项挑战有待克服。

相关推荐

全球AMOLED显示最新进展及市场前景分析

AMOLED  显示器  2013-10-16

软性/曲面显示器市场 2023年突破270亿美元

软性  曲面  显示器  2013-09-25

索尼眼镜开发进度或已超过谷歌 具备双眼显示器

索尼眼镜  显示器  2013-03-26

IT时报:强势的三星因何而来

三星  手机  平板电视  显示器  2013-03-19

液空将为京东方两家新工厂提供气体服务

京东方  显示器  2013-03-07

全球10大显示器厂Q1出货估降6.4%

液晶  显示器  2013-03-0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