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ROHM开发出具有温度切换功能的恒温输出IC

ROHM开发出具有温度切换功能的恒温输出IC

作者:  时间:2007-11-16 09:20  来源:Edires

ROHM最近开发出恒温输出温度传感器IC系列,其作用是用于以PC和数字家用电器为首的电气产品的电路内进行温度检测。这些产品系列是具有检测温度切换功能的IC新产品,在业界前所未有。

这次开发出的两个新产品系列,一个是检测中心温度及其上+5℃、其下-5℃共3级可切换的『BDE0G系列』(漏极开路输出、低电平有效);另一个是检测中心温度及其上4级(每增加25℃为一级)、其下4级(每降低25℃为一级),共9级可切换的『BDF0G系列』(漏极开路输出、低电平有效)。

最近,电子信息设备与家用电器产品向着小型化和高速化方向发展,为了使电路部分保持稳定的性能而必需实行温度控制。而且,诸如电源电路和电动机电路等总在发热的电路,要加入防止受短路和异常工作、过负荷等情况破坏的各种保护电路,以便根据温度检测结果及时关机。虽然现在有由热敏电阻构成的温度检测电路可供使用,但它必需要有无噪声的恒定基准电压源和没有偏差的比较器,这就要经过复杂的电路设计。这次ROHM开发的产品系列,将高精度的基准电压源、比较电路、恒流电路与温度检测元件一同集成于1片芯片中,省去了麻烦的电路设计。只要将这

种IC安装到印刷电路板上就可以检测机箱内的温度。而且,这还可以节省安装空间。

相关推荐

三星系统IC业务2014年订立技术领先目标

三星  IC  2013-12-27

ROHM推出静电容式触控开关控制IC

ROHM  触控开关控制IC  2013-10-18

信息消费“大势”将至 IC业面临考验

IC  移动互联网  2013-09-22

IC业十大“芯”结求解:整机与芯片联而不动?

IC  芯片  2013-08-28

中国IC业“芯”结求解:进口替代难见起色?

IC  CPU  2013-08-23

台湾IC业上季产值增16.8%

IC  封装  测试  2013-08-1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