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市场趋势 » 欧洲引领IPTV市场发展 五年后亚洲将取而代之

欧洲引领IPTV市场发展 五年后亚洲将取而代之

作者:  时间:2007-11-14 07:38  来源:eNet硅谷动力

业内分析人士日前表示,欧洲仍然引领全球网络电视(IPTV)市场的发展,不过中国、东欧以及俄罗斯的网络电视市场发展十分迅猛。

市场研究公司MGR公司在其最新公布的一年两次网络电视市场预测报告中指出,独立运营商与大型电信公司稳步和快速推动着北美网络电视市场的发展。预计,全球网络电视用户数量将从2007年的1350万增加至2011年的7260万,年复合增长率将达40%。

该报告还指出,欧洲大型运营商正计划于今后推出以盈利、改善运营和保持持续增长为重点的网络电视整合服务,不过此类服务要到1年半之后才能实现。

MRG的网络电视分析总监Len Feldman说:“我们对中国、印度及韩国网络电视市场取得成功,并实现盈利的预计更加乐观,2011年全球网络电视用户数量将持续增长。尽管我们把2007年的网络电视用户数量预期略微降低了一点,从1430万户降低到1350万户,不过,我们预期的网络电视业务整体营收将从21亿美元增加至25美元。”

从用户数量上来说,一直到2011年,欧洲仍将是全球最大的网络电视市场,不过,亚洲将迅速追赶,五年之后在2012年至2013年有可能会超过欧洲。

Feldman说:“在北美,Verizon和AT&T正以比我们预期更快的速度发展,我们预计,到2011年,Verizon将成为全球最大的网络电视服务提供商。”该分析人士还指出,由于MPEG-2在一些成本敏感的市场,如中国和东欧市场上也停止销售,因此在新的服务中,MPEG-4/AVC正取代MPEG-2。尽管DSL仍是主要的入户技术,但是光纤到户技术在新兴地区已经开始显现出强大的吸引力。

相关推荐

Intel推IPTV 有线业者不买单

Intel  IPTV   2013-06-25

IPTV突围三网融合驶入快车道

百视通  IPTV  三网融合  2012-02-08

松下电器IPTV SOC采用多项ARM技术

IPTV  ARM  2011-06-15

三网融合试点方案获批 北京年底有望开播IPTV

三网融合  IPTV  2011-05-27

三网融合试点方案获批

三网融合  IPTV  2011-05-27

IPTV集成播控北京分平台建成

IPTV  集成播控  2010-12-07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