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市场趋势 » 2013年锂电池的全球供货量超39亿

2013年锂电池的全球供货量超39亿

作者:  时间:2007-12-27 06:13  来源:EDN

市场调查公司美国Frost&Sullivan预计,锂电池的全球市场今后将大幅增长,2013年供货量将达到近39亿9000万块(英文发布资料)。该公司的调查数据显示,目前锂电池的全球供货量约为17亿6000万块。销售额为58亿9000万美元。

Frost&Sullivan分析指出,锂电池能源密度的提高以及轻量化是今后需求扩大的关键。尤其近年来可进行多重任务处理的普通消费者用“小配件(Gadget)”的市场扩大,使得对能源密度高且重量小的锂电池的需求增大。

另外,配备高能效电池的产业用便携设备的需求增加也将推动锂电池市场的增长。由于认识到在消费类产品中使用锂电池的好处,因此预计在产业用设备中的使用量将增加。预计消费类产品用锂电池市场已经成熟,而面向产业及车载的市场今后5~7年内还持续增长。

不过,该公司表示锂电池目前所面临的安全性问题可能会影响到锂电池的增长。锂电池在130℃以上的高温下有爆炸的危险。但是,Frost&Sullivan预测认为,该问题在今后2~3年内将得到解决,可以耐高温的锂电池将面世。

相关推荐

可穿戴技术升级 锂电池直接织进衣服

可穿戴  锂电池  2013-11-26

美谋求与欧盟合作开发下一代储能电池

储能电池  锂电池  2013-11-13

乘飞机锂电池为什么不能托运?

锂电池处起步阶段 盲目投资应警惕

锂电池  隔膜  2013-11-12

内需无力挽救光伏产能过剩

光伏  能源  2013-11-04

铅蓄电池与锂电池 谁能笑到最后?

铅蓄电池  锂电池  2013-10-3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