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乘飞机锂电池为什么不能托运?

乘飞机锂电池为什么不能托运?

作者:  时间:2013-11-12 08:37  来源:民航资源网

  锂电池作为现代便携式电子设备的常用电源,已经深入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出差旅行,没有手机不行,这也意味着您得带着您的锂电池上路了。可是您知道锂电池是不能托运的吗?

  危险的锂电池

  伴随着旅客出行的越来越频繁,携带的锂电池越来越多,给航空安全带来了不小的隐患。锂电池一直在《危险物品安全航空运输技术细则》名单中。锂是一种很不稳定的金属,锂电池在特定环境下遇热容易自燃。

  为什么可以携带却不能托运?

  国际民航组织一直都规定锂电池必须作为手提行李携带登机;如果将锂电池直接放入行李中托运的话,因为行李在货仓的空间相对狭小,容易受到碰撞或挤压,增加了飞行的不安全隐患。而随身携带的放置环境就相对宽松安全的多,而且如果发生危险也可以及时发现处理。因此,在携带锂电池出行的时候,须严格遵守航空规定:随身或手提行李携带锂电池,而不能托运且锂金属电池的锂含量不得超过2克。

  相关法规

  根据中国民航局下发的《关于加强旅客行李中锂电池安全航空运输管理的通知》规定:在乘坐民航飞机时,个人自用的内含锂或锂离子电池芯或电池的电子消费品设备及备用电池可与行李一起携带登机,但锂金属电池的锂含量不得超过2克,锂离子电池的额定能量值不得超过100Wh(瓦特小时)。针对超过100Wh但不超过160Wh的,须经航空公司批准后可以装在交运行李或手提行李中的设备上。超过160Wh的锂电池严禁携带。内含锂电池的设备可置于托运行李或手提行李,不过备用锂电池仅能置于手提行李。

  不过普通旅客不必过分担心这个规定,因为绝大多数手提电子设备中的锂电池通常不会超标。但携带大型电子器材的乘客或托运锂电池的货主,要提前检查锂电池容量,并按照规定办理手续。

相关推荐

可穿戴技术升级 锂电池直接织进衣服

可穿戴  锂电池  2013-11-26

美谋求与欧盟合作开发下一代储能电池

储能电池  锂电池  2013-11-13

乘飞机锂电池为什么不能托运?

锂电池处起步阶段 盲目投资应警惕

锂电池  隔膜  2013-11-12

铅蓄电池与锂电池 谁能笑到最后?

铅蓄电池  锂电池  2013-10-31

快充锂电池助力电动汽车 市场前景好

锂电池  电动汽车  2013-10-24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