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Cirrus Logic推出全球首款采用创新的杜比音量技术的音频DSP

Cirrus Logic推出全球首款采用创新的杜比音量技术的音频DSP

作者:  时间:2007-12-21 07:12  来源:Edires

Cirrus Logic公司推出针对数字电视应用的全球首款采用杜比实验室的杜比音量(Dolby® Volume)技术的音频DSP处理器。

在大规模生产的今天,功能固定的CS48DV2是一款支持杜比音量技术的双通道处理器。突破性的杜比音量技术可帮助用户免受音量水平不一致的困扰。该技术可实现电视内容和谐一致的音量水平,如插播尖锐刺耳的广告或切换频道时。突破性技术有助于听众自行设置其理想的音量水平,并使音量保持在该水平,而不管音源或内容如何。Cirrus Logic计划为更多的消费电子产品集成杜比音量技术,如音频/视频接收机、微型家庭影院系统,以及立体声音响系统等。

Cirrus Logic公司DSP营销总监Terry Ritchie表示:“毫无疑问,杜比音量技术是2008年数字电视设计的必备功能之一。随着CS48DV2的推出,Cirrus Logic可帮助电视机制造商更为快速、简便,并以最低的成本推出该项功能。分析师研究建议,采用杜比音量技术的数字电视产品可为制造商提供针对竞争者的重要优势,更重要的是,该技术解决了困扰用户的根本问题。”

杜比音量技术的基础是一个声音处理引擎,采用了杜比公司研究人类如何感知和处理声音方面几十年的成果。虽然过去其他产品也在尝试解决音量不一致的问题,杜比音量技术仍是解决该问题的一个创新解决方案,并在人们聆听方式方面提出了更为先进的方法。

杜比音量技术由两种强大的音量控制技术组成:Modeler和Leveler。Leveler可不断测量音频内容可感知的响度,并通过感知处理引擎进行多段增益修正。这将有助于实现多音源相同的可感知响度水平。

在较低的音量水平时,人类的听力往往会忽略很多细微的内容。Volume Modeler 技术会根据内容以及播放水平不断分析并修正这些音频,使音频恢复到可感知的基准播放水平。这可改善音频内容的生动性、可懂度以及可听度。

相关推荐

IDC:全球半导体业2012年营收降2.2%

半导体  数字电视  2013-06-06

CEVA凭借90%的市场份额继续领导DSP IP市场

CEVA  DSP  2012-05-30

欧胜推出带有语音处理器DSP的下一代音频中枢

欧胜  DSP  2012-05-07

Tensilica HiFi音频/语音DSP迎来又一里程碑

Tensilica  DSP  2012-04-25

Tensilica授权瑞萨电子ConnX BBE16 DSP IP核

Tensilica  DSP  2012-04-18

Opera TV解决方案现可支持MIPS架构

Opera  MIPS  数字电视  2012-04-06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