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成为中国首家蓝牙认证测试中心

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成为中国首家蓝牙认证测试中心

作者:  时间:2007-12-10 06:38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CNET获悉,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成为蓝牙技术联盟认可的中国首家蓝牙认证测试中心(BQTF,Bluetooth Qualification Test Facility)。

BQTF是由Bluetooth SIG(蓝牙技术联盟)颁发的,蓝牙技术联盟属于国际性行业组织,由电信、计算机、汽车制造及家电行业的厂商组成,监督蓝牙标准的发展,并负责向生产商进行蓝牙无线技术认证及发放商标的使用许可。

目前蓝牙认证测试中心在全球共有22家,而在中国境内,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尚属首家,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主任刘岩称,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获得BQTF,旨在为中国企业提供更加本地化的服务,以往中国企业要想进行蓝牙技术测试,最近也要到台湾,而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与想获得蓝牙技术认证的企业相比,会更了解Bluetooth SIG规则,而且中国大陆境内的企业从此在北京就能进行认证测试,会比送去以往去国外的测试中心进行测试省去更多的时间和费用成本,而且沟通上也更便捷。

而对于大家都很关心的测试费用问题,刘岩表示,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进行蓝牙测试的收费会参照国外相关的收费标准,会根据测试成本、人员成本以及实验室运营成本三方面进行考量,但保证给出的价格会让企业满意,至于具体的收费标准,由于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刚刚获得BQTF,收费标准还在核算中,还没有具体的价格表出来。

蓝牙作为一种数据传输方式,已经不仅仅是一项技术,而上升为一种概念,蓝牙的应用范围也在不断扩展。蓝牙技术联盟执行董事Michael Foley介绍,蓝牙除了应用在耳机、打印机、传输等已经普遍运用的领域之外,蓝牙还已经开始运用在了医疗以及娱乐领域。现在基于蓝牙技术的行走辅助系统已经开始应用在了临床医学上,通过无线的方式传输病人的行走信息,省去了以往在病人腿上缠绕的感应刺激的电线;在KTV里,也可以使用蓝牙无限点歌系统,直接用手机浏览曲目单点歌。

在即将到来的2008年,蓝牙技术联盟也将迎来十周岁的生日,Michael Foley表示,在这个不同寻常的年份里,他们将发布高速蓝牙和超低能耗蓝牙规范,并推出首批产品。

相关推荐

u-blox助力AddMobile实现「连网建筑工地」服务

行业应用 2019-09-04

内建u-blox技术的连网挂锁可保护和追踪运输中的货物

产品与技术 2018-10-11

u-blox短距离无线电系列模组通过台湾NCC认证

无线电  蓝牙  Wi-Fi  u-blox  2016-05-30

每部手机都有自己特有的无线电射频指纹

无线电  射频指纹  2013-08-12

蓝牙导入渐广 IC出货量倍增

蓝牙  无线智能  2013-08-07

物联网时代,蓝牙塑造关联的世界

物联网  蓝牙  2013-06-14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