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Atmel 推出功能丰富的工业用超高频 ASK/FSK 收发器系列

Atmel 推出功能丰富的工业用超高频 ASK/FSK 收发器系列

作者:  时间:2007-12-07 06:11  来源:Edires

Atmel(R) Corporation 宣布推出其功能丰富、价格极具竞争力的超高频 (UHF) ASK/FSK 接收器/发射器系列 ATA8x0x。应用包括针对消费和工业用系统的远程控制、门禁、报警和遥测系统、能量测量、家庭自动化以及主动式射频识别标记系统。

超高频 ASK/FSK 接收器集成电路 ATA8201 (313 - 317 MHz) 和 ATA8202 (433 - 435 MHz) 是对功耗要求较低的低成本工业射频接收系统的理想选择。这些集成电路包括一个整合的中频滤波器、低相位噪声压控振荡器 (VCO)、锁相环 (PLL) 和环路滤波器。它们本身只需要极少数的外部设备,并且无需外部滤波器,这就提高了它们的成本效益。其完全整合的滤波器可提供大带宽和多种接收选择的最佳结合,这就使工业应用所需的较远的发射和接收距离成为了可能。这些全透明的接收器可以通过一个独立的微控制器来运转,进行位元的核对和模式的检测。此外,这些集成电路较大的振动幅度可支持成本极低的石英晶体的使用。

超高频 ASK/FSK PLL 发射器集成电路 ATA8401 (310 - 350 MHz)、ATA8402 (423 - 439 MHz) 和 ATA8403 (868 - 928 MHz) 专为工业和消费应用中的低成本射频发射系统而设计,其数据传输速率分别高达 50 kBaud (ASK) 和 32 kBaud (FSK)。这些发射器包含一个整合的 PLL 环路滤波器、ESD 保护、一个用来为微控制器计时的 CLK 输出端以及一个带有高效功率放大器的单端天线输出端。由于 PLL 与功率放大器和电源很好地隔离开,这才产生了易于设计的解决方案。仅需最少的外部电路。

ATA8x0x 系列从 Atmel 众所周知的汽车用收发器集成电路发展而来。虽然与那些汽车产品功能相同,并且在针脚上完全兼容,但 ATA8x0x 系列需用于-40到85摄氏度的运行温度,以满足对成本敏感的工业和消费应用。

面市与定价

ATA8x0x 系列的样品和开发板现已推出。每批量订购10000件,ATA820x 接收器集成电路和 ATA840x 发射器集成电路的起步单价分别为1.26美元和0.71美元。

相关推荐

u-blox推出具优异效能的超精巧多重GNSS模块

u-blox  gnss  接收器  定位  2017-01-24

u-blox发表专为资产追踪应用所设计的微型GNSS接收器

u-blox  GNSS  接收器  追踪  2016-08-12

触摸控制器IC市场未来五年将增长近两倍

Atmel  触摸控制器IC  2012-03-30

Atmel扩展AVR MCU系列

Atmel  MCU  2012-03-22

Atmel发布2011财年报告 年销售额增长10%

Atmel  芯片  智能卡  2012-02-14

Atmel采用科胜讯的软调制解调器用于MCU产品系列

Atmel  MCU  2011-08-22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