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北京建无线城市 明年多区实现无线宽带覆盖

北京建无线城市 明年多区实现无线宽带覆盖

作者:  时间:2007-12-07 05:19  来源:北京晚报

开会用无线宽带视频,在街心公园就能无线上网……今天上午,北京首个无线宽带网络园区在朝阳中关村电子城启用,园区内各大企业、进入园区的个人用户都能通过免费的宽带尽情享受无线上网的便捷。明年奥运会开幕前,三里屯、CBD、奥运功能区里的医院、非注册记者新闻中心都将实现无线宽带全覆盖,这是北京走向“无线城市”的开始。

记者在中关村电子城西区的望京科技园体验了一把无线上网,将电脑的无线连接打开,2秒就搜索并连接到了无线宽带网络,轻点上网图标便顺利打开了网站页面。

随着园区内无线宽带网络的全面覆盖和启用,朝阳中关村电子城西区未来还将打造一个无线网络开放式孵化平台。平台将利用无线宽带网络开发各种即时通讯、网络电话、网络传真、视频会议、语音信箱等服务功能。届时,园区内的管理人员可随时随地通过无线宽带网络远程调用各种资料,并可拨打免费网络电话、接听数字传真和语音留言,召开小型视频会议,异地同时上传、下载修改文件。

记者了解到,国际上称运用无线技术为城市居民提供资讯便利的城市为“无线城市”,目前全球已有600座“无线城市”,其中不乏纽约、巴黎、东京等发达国家首都。而在中国,北京是继上海后第二个开始冲击“无线城市”的大城市。

相关推荐

2018年具备无线功能的设备出货量将超过5亿

无线  智能手机  2013-12-17

高通第四财季净利15.0亿美元同比增长18%

高通  无线  2013-11-08

u-blox与垂克科技携手帮你找到爱犬

u-blox  垂克科技  MSP340  追踪器  无线  GPS  GSM  2013-10-23

来自无线领域的NOR营业收入将持续下降,尽管用量仍然很大

无线  NOR  2013-06-26

013年移动市场10大预测:不会出现第3大移动OS

Google  无线  LTE  2012-12-30

欧盟指责华为中兴倾销

华为  网络设备  无线  2012-12-0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