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一招制服RS-485的干扰问题

一招制服RS-485的干扰问题

作者:  时间:2007-12-02 22:14  来源:

485很常用,关于它的抗干扰问题等等,有很多说法。对于他的2线制差分传输,有许多人对于他的接地问题感到模糊。查阅了有关资料,给大家一个比较好的说法:

由于rs-485采用差分平衡方式传送数据,对共模信号有极好的抑制能力,从理论上来说,A、B两条线对地而言是完全对称的,因而在实际应用中,当传输速率不高或传输距离不太远时,完全可以省掉这条地线,用一对普通双绞铜质线即可获得满意的效果。

当使用环境较恶劣,传输距离较远或传输速率很高时,建议使用带屏蔽线的双绞线电缆,屏蔽线作为地线,且在电缆的一端(如主站一端)应可靠的接入大地,电缆的另一端(如从站一端)则悬空。

如果电缆两端都接地,通常两地的“地电位”不可能完全相等,如果两地存在较大的地电位差,那么在屏蔽线中会形成讨厌的地电流而产生干扰。这就是另一端之所以应悬空的原因。

另一种解决方案是屏蔽线两端都不直接接地,但也不悬空,而是分别通过一个约100欧姆/1瓦左右的限流电阻将屏蔽线接各自的公共地,即机壳地,这样也可以抑制地电流引入的干扰。

相关推荐

RS Components获上海综合保税区奖项

RS  电子产品  2012-04-24

RS Components加大亚太投资力度

RS  Components  电子设计  2012-02-15

RS Components加大亚太投资力度

RS  Components  自动化  2012-02-14

RS Components荣获电子产品世界奖项

RS  分销  DesignSpark  PCB  2011-12-25

RS Components与SMC再次签订全球经销协议

RS  Components  连接器  2011-11-19

RS Components获“最佳电子商务营销活动奖”

Electrocomponents  RS  Components   2011-10-22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