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市场趋势 » 德州仪器升压转换器可管理多个高亮度 LED

德州仪器升压转换器可管理多个高亮度 LED

作者:eaw  时间:2008-01-04 10:33  来源:

  日前,德州仪器宣布推出一款具备 40 V1.2 A 集成开关的高亮度 LED 驱动器,该产品可驱动多达三个串联 1W LED。新型 TPS61165 器件具备优异的高性能特性以及 3 V18 V 的宽泛输入电压范围,使设计人员能够在采用单节电池供电的应用或 9V/12V 总线负载点设计中高效管理多个高功率 LED

    

 

        TPS61165 通过数字单线接口或脉宽调制 (PWM) 信号来控制 LED 的亮度。数字接口可对内部寄存器进行编程,以将 LED 电流设置为 32 个对数步长值之一。此外,该转换器还具有多种内置保护特性,如 LED 开路保护、软启动、过流限制以及过温保护等。

 

    除了能够驱动照明 LED 之外,TPS61165 还可驱动背光 LED,支持宽度达 9 英寸的多媒体显示屏,从而满足超级移动 PCLCD 电子相框、工业激光二极管或医疗以及工业照明等应用的需求。

 

    此外,TI 还同步推出了可支持 3V18V 输入电压的最新 TPS61160 TPS61161 转换器。两款器件都集成了 0.6A 的电流开关,目标应用为具有小型显示屏的便携式应用与电池供电型应用,如便携式游戏机、GPS 系统以及智能电话中的 3 英寸 4 小型 LCD 显示屏背光技术。TPS61160 能驱动多达六个 LED,支持 26V LED 开路保护;而 TPS61161  则能驱动多达 10 LED,支持 38V LED 开路保护。与 TPS61165 一样,LED 的亮度不仅可通过单线数字接口或 PWM 信号进行调节,还能通过模拟调光来消除噪声。

 

TPS61165 的主要特性:

·        18V 的宽泛输入电压范围;

·        40V1.2A 的集成型高效率开关 FET

·        1.2 MHz 的开关频率;

·        电源效率高达 90%

·        32 步进单线数字调光或 PWM 调光。

 

价格与供货情况

    采用2 毫米 x 2 毫米 QFN 超薄封装的 TI TPS61165TPS61161 TPS61160 现已开始供货。 更多详情,敬请参见:http://focus.ti.com.cn/cn/docs/prod/folders/print/tps61165.html?DCMP=hpa_pmp_general&HQS=NotApplicable+PR+tps61165-pr

相关推荐

德州仪器助力打造美好世界

TI  电源技术  2012-02-28

飞兆半导体利用播客提供更多产品和技术信息

2009-08-25

《电子设计应用》诚征稿件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电源展览会将于09年6月在深圳举办

平板显示小型化有待元件突破

平板显示  电源技术  TDK  CMF  2008-11-11

程控交换机基础电源技术要求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