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掀起中国电子制程技术创新热潮

掀起中国电子制程技术创新热潮

作者:  时间:2008-01-15 06:29  来源:深圳市新亚电子制程股份有限公司

首届中国电子制程技术创新高峰论坛倡议书

党的十七大报告提出,促进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关键是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要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当前,电子信息产业是国家国际竞争力的重要体现,决定着我国在经济全球化格局中的国际分工地位。在新的竞争和发展形势下,以电子制造技术创新提升企业竞争力,实现我国从“制造大国”走向“制造强国”的目标,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

电子制程技术创新,和系统供应链的发展肩负着我们电子信息产业强国之路的历史使命。借“中国电子制程技术创新热潮”启动之机,我们向电子制造企业、电子制程解决方案商倡议:

一、转变观念,确立以质量为中心的技术创新体系。

电子制程技术和方案是电子信息产业由大变强的基础,“质量取胜”,“创新取胜”的时代已经到来。认真抓好制程技术的创新,优化电子制造全过程质量保证体系,从优秀到卓越,实行卓越的绩效管理。使电子制造产业增长方式由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制造水平从粗放型向精益型转变,从优秀向卓越转变。

二、建立以人为本的创新思路,对技术人员及企业骨干进行严格培训。

电子制程技术创新是提高产品质量、降低成本、提高效率的关键途径。加强技术人员的培训,将制程技术创新全面渗入企业生产过程,贯穿于企业开发、生产、服务当中,推动产业研究开发、设计、制造及工艺技术的变革。

三、推进电子制程技术创新,打造“电子制程供应链”。

围绕产业链各环节,相关配套产业集聚发展已成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电子制程技术和供应链的发展将带动新材料、新工艺、新设备、新仪器、新工具等等的快速发展,也将促进电子产品新设计、新原理的创新。建设电子制程技术和方案的公用平台,为全行业服务。

高举旗帜,掀起电子制程技术创新热潮,为把中国电子制造业提高到国际一流水平,为把中国电子制造大国转变为制造强国,为把强国转变为创造大国而努力奋斗!

相关推荐

电子行业投资策略:行业周期向好 半导体行业受益

半导体  电子  2014-01-03

盘点2013电子行业最具影响力的传奇女性

电子  女性  2013-11-14

石墨烯技术领域11大企业

石墨烯  电子  2013-10-15

MIM二极管被研发 “几乎瞬时”传输电子

MIM二极管  电子  2013-09-10

电阻行业的发展具有巨大的潜能

电子  电阻  2013-08-01

从PCB百强企业分析中国PCB产业未来发展

PCB  电子  2013-05-30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