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市场趋势 » 光电器件、传感器及分立器件迎来快速增长期

光电器件、传感器及分立器件迎来快速增长期

作者:  时间:2008-01-10 06:29  来源:中华机械网

光电器件、传感器/激励器(actuator)和分立器件(O-S-D)由于市场规模不大,容易受到市场忽视。但2006-2011期间,预计其年平均增长率约10%,高于整体芯片市场9%的年均增售增长预测。

自从上世纪九十年代末以来,O-S-D销售累积平均增长率高于整体半导体市场,部分原因是在“网络泡沫”期间,在光纤网络和高速通信方面的过度投资,这在网络泡沫在2001年最终破裂。

但是,其它光电元器件产品仍然不断快速出现。本世纪初期,手机和其它便携式产品中显示屏|显示器件增长驱动,包括摄像头手机和数码相机的CMOS图像传感器、用于键盘背光系统的高亮度白光led、手机和其它便携产品的彩色显示屏等。多年来,光电器件和分立器件的市场规模几乎相等。但是预计到这十年末,光电半导体销售收入将拉开与分立器件的距离。

在目前半导体业务中,光电器件、固态传感器和激励器、分立器件销售略超过整体市场的15%。根据ICInsights最新预测,2007年集成电路将占据2,581亿美元半导体市场的85%。

相关推荐

SMI推出高精度、超低量程的压力传感器

产品与技术 2019-07-24

elmos在2019传感器+测试展会展示多款卓越的半导体解决方案

中国半导体业进入从量变到质变的临界点

半导体  信息技术  2014-01-17

继续看好半导体和LED板

半导体  LED板  2014-01-07

电子行业投资策略:行业周期向好 半导体行业受益

半导体  电子  2014-01-03

半导体2013风云榜 美光大跃进

美光  半导体  2014-01-03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