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继续看好半导体和LED板

继续看好半导体和LED板

作者:  时间:2014-01-07 09:27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

  半导体复苏态势明确,大政策将带来大行情。去年11月,北美半导体设备BB值持续攀升达到1.11,平全年最高水平。其中订单量同比上升72.27%,出货量同比上升22.36%;日本半导体设备BB值上升至1.39,订单量同比上升77.4%,出货量同比上升13.94%;10月全球半导体销售额环比上升0.8%、同比上升7.2%,全球半导体行业复苏态势明确,我们预计这一波复苏持续到今年上半年问题不大。国内方面,高层在多个场合表示今年将推出一个类18号文的大规划,以从根源上去掉“IOE”,维护国家信息安全,在内外双轮驱动下,今年半导体行业将迎来一波大行情。推荐国民技术、国腾电子、七星电子、华天科技。

  面板行业维持前期衰退局面。去年11月,TV面板出货量环比上升0.5%,面板(46寸)价格下调8美元到300美元,笔记本面板出货量环比上升13.0%,面板(14寸)价格下调0.2美元到36.8美元,显示器面板出货量环比上升6.3%,面板(21.5寸)价格下调0.36美元到72.4美元。整体看来,面板行业维持前期衰退局面。

  预估直下式LED背光电视渗透率将提升到60%,全年电视背光LED使用颗数约118.3亿颗,产值预估为24.1亿美元,同比下降17%;但与此同时,照明需求热度有增无减,LED照明市场的渗透率不到20%,随着成本的下降,未来大规模渗透可期,预估今年LED照明产值将达178亿美元,整体LED照明产品出货数量达13.2亿个,较去年增长68%。我们推荐芯片龙头三安光电、具备渠道优势的阳光照明、兼具渠道与产业链一体化优势的德豪润达和受益于背光进口替代的聚飞光电。

相关推荐

中国半导体业进入从量变到质变的临界点

半导体  信息技术  2014-01-17

继续看好半导体和LED板

半导体  LED板  2014-01-07

电子行业投资策略:行业周期向好 半导体行业受益

半导体  电子  2014-01-03

半导体2013风云榜 美光大跃进

美光  半导体  2014-01-03

2013家电半导体市场规模暴增 达26亿美元

半导体  家电微控制器  2014-01-03

重金扶持半导体业 李金恭:不能错过

半导体  驱动IC  2013-12-30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