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市场趋势 » UMB无线技术前景遭置疑 首选4G标准或为LTE

UMB无线技术前景遭置疑 首选4G标准或为LTE

作者:  时间:2008-01-07 06:45  来源:慧聪网

超移动宽带(UMB)是高通(Qualcomm)支持的第四代无线技术。据市场调研公司ABIResearch日前发表的一份报告,该技术在实现商业化之后,可能不会得到广泛采纳。

ABIResearch的分析师NadineManjaro在报告中表示,预计UMB将在2009年中期实现商业化,但还没有一家运营商宣布计划试验或者布署这项技术。Manjaro表示:“虽然高通曾为移动通信做出过许多重大贡献,但在这件事情上,我们必须现实一点。厂商应该表态,说明自己不会在开发这项技术方面投入更多的资源,因为市场对该技术实际上没有需求。”

ABI暗示,首选的4G技术将是长期演化(LTE),GSM协会已在11月把这项技术作为首选标准,优先于WiMax和UMB。GSM协会是一个全球性行业协会,代表着700多家GSM手机运营商。

LTE是一种高速无线技术,由第三代合作伙伴计划(3GPP)标准组织开发,可以实现全球漫游,最高速度可达100Mbps。LTE是对高速下行链路分组接入(HSDPA)的升级。HSDPA是3G无线技术的GSM方案。UMB也是3GPP开发的,并得到了高通的支持,是EvolutionDataOptimized(EDO)的后继者。EDO是3G无线技术的CDMA方案,最高速度可达280Mbps。与UWB不同,LTE得到了沃达丰(Vodafone)和Verizon的支持。

市场调研公司JuniperResearch估计,到2012年,全球将有将近2,400万用户使用基于LTE的服务。

Manjaro表示,另一项全球正在考虑之中的4G技术是WiMax,有50多个商业布署正在进行之中。WiMax将在明年左右开始大规模的商业化布署,而LTE距离商业布署还需等待四年左右。

相关推荐

u-blox发表具备四频2G向后兼容的全球最小 LTE Cat M1和 NB-IoT多模模块

u-blox  iot  lte  2018-01-23

u-blox与Atoll Solutions携手为印度的智慧城市提供易于使用的LPWA技术

u-blox  IoT  LTE  智慧城市  2017-08-12

u-blox发表可支持全球IoT与M2M应用的最精巧LTE Cat M1/NB1多模模块

u-blox  LTE  iot  2017-07-13

u-blox新款150 Mbps 4G LTE语音/数据机,支援亚太与拉丁美洲采用的Band 28频段

u-blox  4g  Band28  FDD-LTE  2015-04-09

全球最快的车用4G LTE模组现已通过北美所有主要网路的认证

u-blox  LTE  RIL  2014-12-18

中国TD强芯之旅:从无芯到强芯的飞跃

TD  4G  2014-01-17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