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ST推出全新的8位微控制器平台

ST推出全新的8位微控制器平台

作者:  时间:2008-02-29 17:24  来源:

名列世界领先的半导体制造商和汽车电子应用IC供应商之一的意法半导体(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TM)今天公布了全新的8位微控制器平台的技术细节,新平台将为各种实际应用提供出色的性能水平和成本效益。基于一个高性能的8位内核,配备一套先进的外设接口, ST将采用专属的130纳米嵌入式非易失性存储器技术制造STM8平台。


ST为特殊应用领域优化的特色产品多数都将采用STM8平台,这些应用包括汽车电子、工业设备、低压产品和电池供电应用,以及专用标准产品。STM8各系列产品都为客户提供新平台的主要优点,包括更高的性能、提高的可靠性、缩短的设计周期和较低的系统总成本。

现在8位微控制器市场总额大约为50亿美元,专家预测该市场将会健康发展,出货量预计从2007年的44亿件增长到2013年65亿件。2007年到2013年之间,仅车用微控制器的增幅就预计达到约40%。不过,降低实现解决方案成本的压力是8位微控制器市场的一个重要特点,STM8平台的设计目标就是以相对较低的系统总成本实现更高的性能。

在性能上,STM8采用一个带有16位索引寄存器和堆栈指针的哈佛结构,支持一个16兆字节的线性地址空间、先进寻址模式等其它先进特性,这些特性的设计是为更好地支持C语言编程在执行速度和代码密度方面实现先进CPU性能。内核处理速度达到平均每条指令1.6个时钟周期,在24MHz时最高性能为20 MIPS(百万条指令每秒),采用3级流水线技术。

选用这项技术的目的是通过提高集成度降低系统成本,并能够嵌入非易失性数据存储器,同时在1.65V到5.5V的宽电压范围内提供优异的模拟性能。例如,输入/输出引脚的焊盘设计是为了承受强烈的外部干扰,无需外部保护元器件即可实现强固的抗干扰能力。STM8平台提供真正的嵌入式EEPROM存储器,耐擦写和数据保存能力可与外部存储器媲美,因此不再需要基于闪存的复杂仿真方法。片上程序闪存可用容量将高达256K。该平台还提供多项可以高速运行以及大幅度降低功耗的技术。所有这些技术优势都将适用于工作温度高达145摄氏度的汽车电子级产品内。


STM8与ST新的32位微控制器µC系列产品(如STM32)共用外设,因此,STM8很好地延续了ST的32位微控制器产品组合,ST将在2008年上半年推出其第一款STM8系列产品。

关于意法半导体(ST)
意法半导体,是微电子应用领域中开发供应半导体解决方案的世界级主导厂商。硅片与系统技术的完美结合,雄厚的制造实力,广泛的知识产权组合(IP),以及强大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使意法半导体在系统级芯片(SoC)技术方面居最前沿地位。在今天实现技术一体化的发展趋势中,ST的产品扮演了一个重要的角色。公司股票分别在纽约股票交易所、巴黎Euronext股票交易所和米兰股票交易所上市。2007年,公司净收入100亿美元,详情请访问ST网站 www.st.com 或 ST中文网站 www.stmicroelectronics.com.cn

相关推荐

Microchip推出全新领先的32位MCU系列

Microchip  MCU  2013-11-21

半导体商情:集成电路整体下行 MCU大跌

集成电路  MCU  2013-11-06

集成LIN系统基础芯片功能的三通道半桥驱动控制器

艾尔默斯  LDO  MCU  2013-11-04

低功耗MCU助力智能手表电池寿命大增

MCU  智能手表  2013-10-23

新唐将举办2013 NuMicro™ Cortex™-M0 32-bit MCU研讨会

新唐  MCU  2013-09-17

MCU:变与不变的哲学

ARM  MCU  2013-09-02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