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市场趋势 » 解读东芝之技术策略3

解读东芝之技术策略3

作者:  时间:2008-02-29 09:10  来源:互联网
东芝失败的另一个原因是,HD DVD可以实现的容量等规格逊色于对手——蓝光光盘。“影视内容的数据量不停地增加。不论光盘还是HDD,最终都是容量大的产品胜出。在所有介质都在朝着增大容量方向发展的“信息革命”大潮中,从历史的总体趋势来看,HD DVD的败退是必然的结局”(咨询业,董事·经营者),“我从事DVD内容制作工作,很多顾客希望在光盘中增加特别内容等等………。所以容量再大也都不会嫌多”(软件,其他,40多岁),“如果蓝光光盘技术难度大是东芝拒绝规格统一的原因,那么东芝最终就只会一路衰落下去。勇于挑战有难度的技术是技术企业的使命,只有挑战难度事业才会兴隆”(电子部品/电子材料,技术人员,30多岁)。

确实给消费者带来了不便

  既然决策时有很多因素不确定,企业从各自的经营角度出发得出的结论截然不同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双方都有自己的道理,很难说谁更好一些。

  但是如果将视点转移到用户这边,读者的意见则趋于一致。很多读者认为此次的规格之争给用户带来了不便。“对于消费者来说,是有百害而无一利”(LSI行业,技术人员,40多岁),“现行DVD规格的混乱,就曾经让消费者处于非常困惑的状态,因此当确定新一代DVD难以实现规格统一时,处于劣势的HD DVD就应该立即退出”(计算机/系统/软件,技术人员,30多岁),“这是一种不顾消费者,只考虑自己利益的做法”(消费类产品,技术人员,40多岁)等等,批评之声不胜枚举。

  认为规格之争给消费者带来不便的,不仅仅是回答“应该更早做出决断”的读者。选择“现在做出了明智的判断”的读者中,也有很多人认为对用户不利。实际上,很多读者选择“现在做出了明智的判断”的理由是,东芝的退出把给消费者带来的损失控制在了最小限度。“如果一直拖拖拉拉,不做出决定,消费者只会非常困惑。在败局已定时尽快向消费者宣布“退出”,从结果上来看反而是保护了消费者的利益”(计算机/软件/通信终端,技术人员,40多岁)。

相关推荐

电视工厂三并一 东芝“轻装”扭亏

东芝  电视  2013-10-14

东芝欢庆泰国新半导体工厂开业

东芝  半导体  2013-09-02

东芝开发半导体设备自动中止与关闭系统

东芝  半导体设备  2013-07-12

半导体销售看增 东芝今年度营益估大增33%

东芝  半导体  2013-05-13

东芝公布2013年度模拟IC业务强化产品名单

东芝  模拟IC  2013-04-11

东芝开发嵌入式SRAM低功耗技术智能手机

东芝  嵌入式  SRAM  2013-02-23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