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东芝欢庆泰国新半导体工厂开业

东芝欢庆泰国新半导体工厂开业

作者:  时间:2013-09-02 08:28  来源:美国商业资讯

  曼谷和东京--(美国商业资讯)--东芝公司(Toshiba Corporation,TOKYO:6502)宣布,该公司旗下的泰国公司东芝半导体(泰国)公司(Toshiba Semiconductor (Thailand) Co., Ltd.,简称TST)已经完成向新半导体制造工厂的搬迁工作,并开始量产,象徵着该公司已经从2011年灾难性大洪水中完全恢复过来。

  新厂位于曼谷东北方向约140公里处,这是一座位于泰国巴真府(Prachinburi)304工业园区的最先进工厂。这座工厂的建设始于2012年7月,于今年4月开始少量生产,现在已经开始以当前的目标产能全面运转。新厂的面积是遭水灾工厂的1.4倍,其先进的生产设备可以让TST和东芝集团取得更高的营运效率和更高的产能,同时还能为扩建提供空间,让该公司能对市场需求的成长做出快速、灵活的回应。

  TST负责从事小信号装置和光电耦合器的后段制程、组装和封装,而且预计这两款产品领域将迎接强劲的需求成长。小信号装置的作用是控制数位消费产品的电流和电压,是智慧型手机和平板电脑等流行产品的重要元件,而光电耦合器则被广泛用于逆变器等工业产品内。

  TST总裁Yasuo Ashizawa先生在评论新厂时表示:「我们对新厂投入全面营运都感到非常高兴。感谢泰国政府对我们搬迁工作给予的各种支持,感谢建筑公司努力的高效率工作,同时最重要是的感谢我们的员工始终在新厂搬迁以及投产营运中所做出的努力。我们已经凭藉更现代、更高效率的设备重新恢复了产能,并期待着为东芝集团分离式元件业务的新一轮扩张提供支援。」

  2011年10月,TST因位于巴吞他尼府(Patumtani)(紧邻曼谷北郊)邦卡迪工业园区(Bangkadi Industrial Park)的工厂被洪水淹没而被迫停产。在此营运被迫暂停期间,东芝将生产转移至位于日本和马来西亚的工厂,并使用了外包服务。随着TST新厂的开业,东芝计划逐步重新整合这些被迁移的营运部门。

  东芝集团正在透过提升效率来提升获利能力,重振其分离式元件业务。迄今为止所采取的措施包括,采用更大的晶片,提升前段制程的产出,加速后段制程的海外转移。TST新厂将提升后段制程的成本竞争力,增加公司利润,并为增强分离式元件业务部体实力贡献力量。

相关推荐

中国半导体业进入从量变到质变的临界点

半导体  信息技术  2014-01-17

继续看好半导体和LED板

半导体  LED板  2014-01-07

电子行业投资策略:行业周期向好 半导体行业受益

半导体  电子  2014-01-03

半导体2013风云榜 美光大跃进

美光  半导体  2014-01-03

2013家电半导体市场规模暴增 达26亿美元

半导体  家电微控制器  2014-01-03

重金扶持半导体业 李金恭:不能错过

半导体  驱动IC  2013-12-30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