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picoChip和mimoOn合作提供业内第一个LTE基站参考设计

picoChip和mimoOn合作提供业内第一个LTE基站参考设计

作者:  时间:2008-02-15 09:42  来源:电子设计应用

picoChip宣布,它正在与mimoOn合作提供业内第一个完整的LTE(Long Term Evolution,长期演进)基站参考设计。新的PC86xx LTE参考设计家族覆盖从家用基站到多扇区宏基站的全系列eNode Bs,并像picoChip的WiMAX产品一样采用相同的公共硬件平台。该系统及其MIMO性能在巴塞罗那举办的2008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obile World Congress 2008)的picoChip展台(1D56)上进行演示,时间从2008年2月11日到14日。

LTE是3GPP(Third Generation Partnership Project)的4G架构,它的设计目的是改善UMTS手机标准以应付未来的需求。这些需求包括:改善效率、降低成本、改善服务质量、利用新的频谱机会、以及更好地与其它开放标准进行集成。LTE与WiMAX有很大的相似性,两者在下行链路上都采用了OFDMA编码,两者都是全IP架构,两者都采用MIMO和自适应天线系统(AAS)。PC86xx建立在picoChip的工业标准WiMAX参考设计的成功基础之上,两种标准均可运行在相同的公共硬件平台上(picoChip PHY和Wintegra MAC)。

“随着手机通信开始从3G向4G转换,蜂窝通信世界竞技场已经向业界开放,供应商之间的争斗已经变得前所未有的复杂和残酷。蜂窝通信服务的大提供商们已经在以非常紧急的速度加速采纳LTE,以将与之竞争的OFDM格式排除出局,”Rethink Research公司的研究总监Caroline Gabriel指出,“但 WiMAX已经向世人显示,新创企业如何变成了可靠的供应商,甚至业内顶级的运营商。一些人曾经相信LTE可能不会那么开放,但这样一个参考设计和公共平台的推出显然将带来很多的竞争者。该行业的贵族需要意识到,变革已经开始。”

PC86xx LTE设计运行在相同的picoChip和Wintegra硬件平台上,就如同该公司的工业标准WiMAX基站参考设计一样。同WiMAX一样,该家族包括了PHY和MAC, 并可从单芯片家用基站接入点(‘Home eNode B’) 扩展到复杂的多扇区多载波(频率范围从1.25MHz到20MHz)宏基站。TDD和FDD模式都得到支持。PHY运行在picoChip PC203器件上,它包括OFDMA下行链路和SC-FDMA上行链路,并支持高达4x4 MIMO和AAS。MAC运行在Wintegra的 WinPath2器件上,它包括PDCP、RLC、GTP、ROHC、加密/解密、以及包含ARQ的RLC。

“mimoOn的专业技能使得这一LTE基站解决方案的开发成为可能,能够与他们进行合作让我们感到很自豪,”picoChip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Guillaume d'Eyssautier说,“对我们来说,持续地为我们的客户提供这样一种能力是非常关键的:当最新的无线标准涌现的时候,客户能够根据这一最新的无线标准开发系统;当那些标准被批准的时候,客户能够实现软件升级;以及当这些标准被不断改进的时候,客户拥有改进系统的灵活性。而这正是picoChip芯片的优势。”

LTE参考设计使得OEM能够加快上市周期和降低开发成本,因为他们能够将他们的资源集中在增加其产品的价值和差异化其产品上。作为一种软件定义的解决方案,它是经得起未来检验的,并能够随着LTE标准的改进和更新进行升级。最后,随着目前Wave 2和MIMO技术的成熟,该公共平台也支持WiMAX,并可针对Release 1.x (FDD) 和16m进行升级。

“我们很高兴与picoChip在这个下一代无线设计上进行合作。picoArray器件的性能是如此强大,以致于很多系统设计师都梦想着在它的基础上进行开发,”mimoOn公司的首席执行官 Thomas Kaiser表示,“在这样一个高效率的架构上进行设计象征着软件集成和产品开发的容易度有了一个巨大的飞跃。同样地,我们已经能够提供一个非常通用的和非常灵活的LTE解决方案,来满足电信设备制造商的各种需求。”

picoChip是业内唯一的专为无线基础设施市场开发产品的半导体公司,它提供软件定义的无线电解决方案,以满足下一代无线系统的关键挑战,如成本、开发时间和灵活性。该公司的多内核处理器具有全球最好的性价比。picoChip是WiMAX基站的工业标准架构,是新一波家用基站(3G/4G接入点)方案的领先供应商。它也是业内唯一能提供完整的UMTS(HSDPA,可升级到HSUPA)和WiMAX/WiBro(同时支持802.16d和802.16e,以及AAS和MIMO)参考设计的公司。Airspan、英特尔、爱立信、M/A-Com、Marconi、Nortel和许多其它制造商开发的802.16系统都采用了picoChip的平台。该公司还与韩国的ETRI和Korea Telecom、中国的ICT(中国科学院计算所)和WSPN-BUPT(北京邮电大学的无线信号处理及网络实验室)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picoChip技术还被用来开发其它4G无线协议,如UMTS-LTE、802.20 和TD-SCDMA。

mimoOn GmbH是一家在多内核DSP平台上提供完整软件实现的先进无线通信端到端解决方案的先锋公司,其针对基站 (eNB)和用户终端(UE)的可扩展、模块化3GPP LTE参考设计,允许设备制造商得益于其软件无线电方法所带来的优势,而无需走完单调乏味的整个开发和测试过程。mimoOn预先被鉴定的物理层(PHY)和介质访问控制层(MAC)软件包,保证了最快的上市周期、保持与最新版标准的一致性、以及集成的容易性。mimoOn解决方案的模块性和可扩展性使得可实现BOM成本尽可能低的设计。由于其开发团队的历史(拥有大约100人年的前第一流手机制造商的高深工业产品开发技能)和第一流的研究活动,mimoOn可为业界提供杰出的解决方案。

相关推荐

u-blox发表具备四频2G向后兼容的全球最小 LTE Cat M1和 NB-IoT多模模块

u-blox  iot  lte  2018-01-23

u-blox与Atoll Solutions携手为印度的智慧城市提供易于使用的LPWA技术

u-blox  IoT  LTE  智慧城市  2017-08-12

u-blox发表可支持全球IoT与M2M应用的最精巧LTE Cat M1/NB1多模模块

u-blox  LTE  iot  2017-07-13

u-blox新款150 Mbps 4G LTE语音/数据机,支援亚太与拉丁美洲采用的Band 28频段

u-blox  4g  Band28  FDD-LTE  2015-04-09

全球最快的车用4G LTE模组现已通过北美所有主要网路的认证

u-blox  LTE  RIL  2014-12-18

u-blox推出具备3G/2G向下相容性的4G LTE模组 TOBY-L2

u‑blox  TOBY-L2  LTE  3G  2014-01-1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