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安森美半导体公司与AMIS Holdings, Inc.完成合并

安森美半导体公司与AMIS Holdings, Inc.完成合并

作者:  时间:2008-03-20 09:23  来源:

安森美半导体公司(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代号:ONNN)宣布已透过以股换股进行合并的方式完成收购AMIS Holdings, Inc. (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代号:AMIS)。根据合并协议的条款,AMIS持有人一般将就其于3月17日(美国时间)营业时间结束时持有的每股AMIS普通股换成1.15股安森美半导体的普通股。安森美半导体将以全面摊薄基准发行合共约1.03亿股普通股完成该项交易。前AMIS股份持有人现在拥有安森美半导体约26%权益。于完成时,安森美半导体将以两间公司的手头现金偿还AMIS的优先银行融资。

•此次收购增强了安森美半导体在模拟及电源领域的领先地位
•合并后的公司过去12个月的累计收入约为22亿美元,除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盈利(EBITDA) 超过5亿美元
•交易预期可大幅节省成本及改善自由现金流量

安森美半导体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傑克信(Keith Jackson)说:“是次合并标志着安森美半导体在转型中的重要一步。安森美半导体现已站稳作为高能效电源和模拟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先者的地位。是次收购结合了安森美半导体领先的标准产品、优越的运营和生产基础设施与AMIS强大的定制产品系列,使我们可以更全面地满足我们客户的需求。此外,我们预期会大幅节省营运和制造成本。由本星期开始,公司将开始执行将两间公司营运整合的计划,以确保平稳过度,并为我们的客户、合作伙伴和投资者创造即时的价值。”

AMIS 的前任首席执行官兼总裁Christine King说:“我们与安森美半导体合并对我们的客户、员工、股份持有人及他们的未来而言是不可多得的良机。本人亦期待自现在起加入安森美半导体的董事会。”

有关是次收购的其它详情将在讨论安森美半导体2008年第一季度业绩的电话会议上宣布。电话会议现时预定在2008年5月7日(美国时间)举行。是次电话会议中,公司亦拟讨论与收购会计准则有关的毛利率及每股净收入影响。特别是公司将概述无形资产的摊销、进行中的研发的费用、存货的增记及其它非现金交易对集团的财务报表的影响。该等收购会计准则将不会对安森美半导体的持续自由现金流量造成影响,但将会在一段时期内影响美国公认会计原则下的毛利率及每股净收入。

相关推荐

2011年全球TOP 25半导体厂商排名 Intel创十多年新高

安森美  半导体  2012-03-30

安森美公布“2011代理合作伙伴奖”获奖名单

安森美  半导体  2012-02-06

安森美半导体与艾睿电子提供成像参考设计

安森美  传感器  2011-11-10

安森美半导体计划关闭日本会津晶圆制造厂

安森美  晶圆  2011-10-19

安森美半导体持续扩充其计算产品平台方案

安森美  平板电脑  2011-09-21

安森美半导体推出三款瞬态电压抑制器

安森美  TVS  ESD7008  2011-09-20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