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市场趋势 » 携移动Linux,取道智能电话征途

携移动Linux,取道智能电话征途

作者:  时间:2008-03-11 11:02  来源:eaw

毋庸质疑,智能电话引发了手持终端领域在技术上的通信变革。随着数码相机、音乐、视频和游戏成为当前移动电话上的标准配置,设备生产商也需要开发出智能化、多功能化、个性化的产品。为此,各大生产商都在不断寻求更为先进、多元、开放且低成本的技术平台。在这种形势下,奇趣科技的客户之一龙旗科技便逐势而上。龙旗科技是一家独立的专业从事手持移动终端研发的高技术企业,该公司致力于GSM/GPRS2.5G/3G的移动终端研发,能提供从工业设计(ID)、结构设计(ME),硬件设计(HW)、软件设计(SW)、生产制造(Manufacturing),测试(TE)、品质保障(QA)的全套移动终端解决方案。近两年来,创造了近三十款成功产品。


把握新商机

移动电话市场中的智能电话不断展示出呈指数性增长的发展趋势,且该趋势将不可限量。当今大多数智能电话,除了通信功能之外,都具备娱乐和网络功能。不久,原有标准配置中将新增诸如卫星导航、身份识别和办公应用等特色。

面对智能电话市场巨大的发展潜力,龙旗科技决定主动出击,开发出自主研发的多功能平台-----S100。

龙旗科技公司移动通讯设备部门的研发主管石磊表示:“但是,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以及智能手机市场的细分,我们亟需更新自己的产品线。开发具有更好的多媒体功能,并具备身份识别以及多频率支持的移动终端,这便成为S100的研发目标。”

在开发S100产品线的过程中,公司希望满足几项关键的指标。通过利用一个标准化开发平台,龙旗科技期望能够实现人们对智能电话预期的特色和功能,并同时保证低廉的开发成本以及快速的产品投放市场的时间。经过几个月的市场与技术调研工作,龙旗科技最终选择了奇趣科技的技术来开发符合其严苛要求的平台产品。


Qtopia优化Linux开发流程

项目初期,龙旗科技还考虑过其他的GUI工具以及功能框架,譬如Windows Mobile,GPE、LIPS以及其他一些开源Linux解决方案。最终龙旗还是选择了奇趣科技的解决方案,自2005年4月份起,龙旗与奇趣科技就建立了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

“我们需要一个基于Linux的解决方案,而奇趣科技的Qtopia电话版正是我们需要的。奇趣科技的解决方案通过Linux帮助我们缩短了产品的开发周期,并且发挥了其稳定性和开放标准平台的优势。”石磊如是评价道。

早在S100项目之前,龙旗科技就已经是奇趣科技产品的用户,对奇趣公司在桌面应用开发工具领域所取得的卓越地位及良好的知名度深表赞赏。同时,摩托罗拉公司基于奇趣科技的Qtopia搭建的软件平台也取得了成功,因此,龙旗科技决定选择奇趣科技Qtopia电话版作为S100项目的解决方案。


强大的开发平台

奇趣科技的Qtopia电话版提供了一个基于Linux操作系统的高效、易用的界面和强大的开发框架。同时在开发过程中,龙旗科技研发团队能够获得可编译的源代码,不仅使龙旗公司能有效满足他们的定制化需求,并且在创建S100的过程中实现了许多复杂功能的开发。

目前龙旗的研发部门基于Qtopia开发平台的研发工程师有20人左右。龙旗科技的首席工程师黄杲表示:“Qtopia的图形库能满足各项性能需求,非常易于我们的工程师掌握。Qtopia允许我们自由地进行功能定制,这是许多其它开发平台所不具备的。”

“Qtopia大大节约了开发工程师的时间,例如,Qtopia支持强大的绘图功能。利用Qtopia去实现旋转、画圆、画矩形等工作易如反掌。从这个角度来说,这节省了我们的开发时间,也节约了人工和开发成本。” 黄杲继续评价道。

除此之外,奇趣科技还为产品提供了实用的技术文档和培训,协助开发工程师在最快的时间内进入开发工作。而且,奇趣公司还表示,具备初级Linux知识的开发工程师只要经过一个月的学习,就可以使用Qtopia产品进行软件维护和开发。

Qtopia解决方案不仅易于使用,而且还提供范围广泛的平台和应用支持。基于Qtopia平台开发出的S100工程原型,支持流媒体、Java扩展、电子词典、大容量储存和办公套件等功能。

基于龙旗科技S100平台开发的金立S500移动电话已于2007年第一季度在市场上发布,另一款产品股灵通V668智能电话也在2007年第二季度上市并进行销售。

增加客户满意度,保持竞争优势

石磊认为:“客户满意度是我们所有工作的重要衡量标准。采用Qtopia解决方案后,我们的产品调试工作变得简单而高效,我们也因此提供了具备出色性能的可信赖产品,在保障客户满意度方面占得先机。”

奇趣科技的开放源代码使功能定制工作更为自由,因而也成为增加客户满意度的有利因素。

石磊继续说道:“这项定制功能成为我们在移动通信终端市场中保持长久竞争优势的巨大动力。有了奇趣科技解决方案,我们得以在市场上与同类产品的领先生产商并驾齐驱。”

相关推荐

Linux将进军汽车智能系统领域

Linux  汽车智能系统  2013-07-09

Android回归Linux核心怀抱

Google  Linux  Android  2012-11-01

EXT4数据损失bug影响Linux稳定版内核

EXT4  Linux  2012-10-25

Fedora Linux 18 延期至年底

Fedora Linux 18  2012-10-17

Marvell和Tuxera推出业界最快的全功能NAS解决方案

Marvell  Linux  NAS  2012-01-19

ARM-Linux嵌入式系统的BootLoader分析与设计

嵌入式系统  Linux  2011-09-1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