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趋势 » Android回归Linux核心怀抱

Android回归Linux核心怀抱

作者:  时间:2012-11-01 20:18  来源:21ic

  众所皆知,Android是基于Linux而来的行动平台版本,但因Google在开发过程中修改并新增部分功能,产生如何恰当地在Linux中处理Android特有代码方面有很多争论,争论的结果是Linus Torvalds在2009年年末将Android驱动程式剔出Linux内核。当然,这并非大家所乐见的,如今,在Linux Kernel 3.3发布后,已达成了部分的统合目标。

  

 

  附图 : Linux Kernel 3.3版本已整合Android专案所使用的Kernel程式码

  Android和Linux之间的差异来自多个方面。其中之一是Google的Android开发团队采用自主方式解决能耗问题;另外一个因素是Android团队忙于开发Android设备细节问题,在与Linux核心团队合作方面做得不够好。

  Linux基金会稳定版Linux内核维护工程师、Linux Driver Project掌门Greg Kroah-Hartman曾表示:“Google的Android团队人员少,任务紧,资源有限,从长期来看,与我们合作有助于他们降低成本”。

  事实上,Android和Linux整合的步伐相当快,在去年10月份的内核峰会上,Linux内核开发者“一致认为,Android内核代码应当整合到主流内核中”,并因此创建了Android主流化项目(AndroidMainliningProject)。

  如今Linux Kernel 3.3版本已整合Android专案所使用的Kernel程式码,并改进及提供多种功能。由于许多Android独有的子系统或功能已经纳入Linux Kernel 3.3,Android专有App及其执行所需环境也有可能被移植到Ubuntu或Mint等其他Linux套件中。Android的WakeLocks尚未被整合到主流内核中,专案近期将整合并改善Linux及Android的电源管理功能。

  “我们过去一段时间只是方向不同,从长期来看我们还会合二为一,所以我没有什么好担心的。”不过,Linus Torvalds去年秋季曾表示:“Android和Linux最终将回归相同的内核,但还有许多工作需要做,这一工作在4-5年内无法完成。”

相关推荐

Google智慧隐形眼镜 随时监测血糖

Google  智慧隐形眼镜   2014-01-20

诺基亚秘密研发Android手机?

诺基亚  Android  2013-12-27

掉队的HTC仍在沉沦 出货量跌势不止

HTC  Android  2013-12-04

美国智能手机市场:安卓苹果遥遥领先

智能手机  Android  2013-10-10

什么?诺基亚依然在秘密制造Android手机

诺基亚  Android  2013-09-24

诺基亚暗恋Android背后:WP增长是假象

诺基亚  Android  2013-09-23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