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Tensilica结盟SPIRIT DSP联合发布移动多媒体音视频解决方案

Tensilica结盟SPIRIT DSP联合发布移动多媒体音视频解决方案

作者:  时间:2008-06-16 10:58  来源:
全球领先的音视频软件供应商SPIRIT公司和Tensilica公司今日宣布双方结成战略伙伴关系,并发布18个经过优化的高质量数字音频和语音算法软件包,可支持SOC设计中日益流行的HIFI2音频引擎。
SPIRIT音频软件包现包括:AAC-LC 编解码器、aacPlus v1及v2编解码器、BSAC 解码器、MP3编解码器、Ogg Vorbis解码器, 和WMA编解码器。 语音编码包括AMR-NB (窄带)、AMR-WB和G.729AB。
此外,在战略伙伴关系框架下,双方将致力于在Tensilica公司HiFi2平台上完整移植SPIRIT音频和宽带语音引擎。SPIRIT语音引擎为下一代VoIP设备提供高质量实时宽带语音和视频,诸如移动网络设备(MID)、视频IP电话、视频会议终端、 IP机顶盒、家庭网关及多媒体适配器。SPIRIT音频引擎无论对于移动/便携式音频抑或专业应用而言,皆是受欢迎、易集成的高品质播放及录制解决方案。其支持各种流行音乐格式,且伴有音频调控功能,如波段平衡、音量控制及声道混合,是完整的软件解决方案。
SPIRIT公司产品副总裁Slava Borilin表示:“Tensilica公司HiFi2音频引擎正在成为越来越多SOC设计公司音频及VoIP的首选,从移动电视、电话、移动网络设备盒其他娱乐产品到网关和其他VoIP终端设备。我们的客户已经在要求支持基于HiFi2的音视频引擎。SPIRIT与Tensilica展开合作,将为用户提供顶音频和语音处理引擎。”
Tensilica公司市场及业务发展副总裁Steve Roddy,表示:“SPIRIT公司因其整套音视频引擎产品而享有盛名,其为移动产品市场提供卓越的功耗表现及经济的内存占用。Tensilica非常高兴我们的HiFi2客户将受惠于SPIRIT世界顶级的音视频产品方案。”
战略合作的其他部分包括,SPIRIT加入Tensilica公司Xtension网络。
Tensilica公司HiFi2音频引擎专门针对音视频应用而优化的可编程处理器核,拥有超过30个广受欢迎的音频软件包。基于Xtensa 32-bit RISC CPU架构,可运行操作系统、控制及其他功能。

相关推荐

华为进入智能酒店解决方案领域

CEVA凭借90%的市场份额继续领导DSP IP市场

CEVA  DSP  2012-05-30

欧胜推出带有语音处理器DSP的下一代音频中枢

欧胜  DSP  2012-05-07

Tensilica HiFi音频/语音DSP迎来又一里程碑

Tensilica  DSP  2012-04-25

Tensilica授权瑞萨电子ConnX BBE16 DSP IP核

Tensilica  DSP  2012-04-18

Tensilica HiFi音频DSP支持杜比数字+功能

Tensilica  DSP  2012-02-2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