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u-blox针对大众市场发表小型NEO-5Q GPS模组

u-blox针对大众市场发表小型NEO-5Q GPS模组

作者:  时间:2008-06-23 22:30  来源:

全球定位系统 (GPS) 晶片、模组与服务的领导厂商瑞士商u-blox今天针对需求量极大的大众应用市场发表一款小型GPS模组,以低成本提供快速及精确的定位功能。


NEO-5Q为一多功能的独立型(stand-alone)GPS模组,在体积极小的12 x 16 x 2.4 mm封装体中结合众多特性及弹性的连接技术选择。此模组采用以ROM为基础的架构,毋需额外使用高成本的Flash EPROM,此点正能符合大量消费性产品对于成本及尺寸极为严苛限制的需求。
 
植基于u-blox的第五代定位引擎-u-blox 5,此模组拥有仅需一秒的初始定位性能,并配备了一个具有50个通道和1百万个以上相关器(correlators)的引擎,此引擎能够同步追踪GPS和伽利略GPS卫星(GALILEO)的信号。

「NEO-5Q精巧及多功能的架构,是特别针对手持式应用的严苛要求而设计的,」u-blox执行长Thomas Seiler表示,「u-blox 5定位引擎的所有优点都已被放进这极小的体积中,能以极低的成本提供极高的性能,对于客户的小型、以电池操作的产品而言,这是一个绝佳的梦幻组合。」Seiler进一步指出。

NEO-5Q GPS模组提供u-blox最新的KickStart微弱讯号攫取技术,能大幅提升初始定位性能,以确保任何信号位置及任何天线尺寸皆能快速定位。

「为了让产品体积更小,消费性装置制造业者不断努力整合小型元件,包括天线在内。然而,小型天线通常会减弱GPS的性能,导致定位缓慢及不准确,特别是许多手持式装置是在信号恶劣的环境,例如繁忙的都会中运作,情况更是恶化。拥有KickStart技术的NEO-5Q能让装置制造业者在毋需牺牲GPS性能的情况下,继续维持产品的轻薄短小。」u-blox的产品行销副总裁Thomas Nigg说明指出。

此模组具有序列周边介面(SPI),可采用附加的E2PROM储存无限制的启动组态设定资料,提供一个创新的选择,有别于传统的启动时间组态接脚设定方式。再者,此模组易于整合的特性,更能让各种消费性及工业用装置快速上市。

索取样品,请连至u-blox的网路商店www.u-blox.com/shop/ ,或是联络当地的u-blox业务据点:www.u-blox.com/offices/
(连至www.u-blox.com/news/neo_5q.jpg,可观看高解析度照片)

相关推荐

u-blox收购Rigado的蓝牙模块业务,扩大蓝牙低功耗产品组合

行业应用 Bluetooth  u-blox  Rigado  2019-08-01

u-blox协助SolidRun推出新款IoT边缘网关

产品与技术 2019-03-13

内建u-blox技术的连网挂锁可保护和追踪运输中的货物

产品与技术 2018-10-11

u‑blox发表首款基于 u‑blox F9技术的高精准度GNSS 模块

产品与技术 2018-04-27

u-blox 发表尺寸最精巧的工业用Bluetooth 5 模块

产品与技术 2018-03-13

u-blox发表工业与汽车应用的u-blox F9强固型多用途高精度定位技术

产品与技术 2018-02-27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