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市场趋势 » 第四代WLAN的妙想 谁来成全无线企业?

第四代WLAN的妙想 谁来成全无线企业?

作者:  时间:2008-06-30 09:50  来源:

    802.11n将无线局域网(WLAN)的传输速率从802.11a和802.11g的54Mbps增加至108Mbps以上,但是,速率的提升并非意味着一切,尤其是理论值与现实应用存在不小差距。全无线企业需要一个具有强大QoS和漫游功能的网络。如果该系统不能支持所有的企业应用与全移动性,那么802.11n 的带宽优势几乎不值一提,不会出现应用上的巨大飞跃。

  新型“地毯”式覆盖

  Extricom(萃科)公司的“无冲突(InteRFerence-Free.)”构架近来被业界广泛重视,被Gartner称为第四代WLAN架构。它使得AP之间近距离的放置成为可能,完全避免了下行链路的互相争夺,因此性能不受影响。那么这个独特的架构究竟是怎样的呢?

  Extricom中国区营销总监吕海峰表示,其无冲突构架取代了传统蜂窝AP技术的概念,以无缝式的地毯覆盖方式覆盖到整个企业。第四代WLAN架构使用3个独立的信道地毯式覆盖了整个企业,这使得其能够在企业内部的任何一个节点提供3倍的容量,对以上应用进行划分。这些都为802.11n实现全无线企业铺平了道路。

  专利的Wi-Fi协作技术允许许  
多AP被配置为使用同一个信道,并且根据需要进行密集的部署,从而为任何接入点提供高质量、高速度的无线网络环境。每个Extricom AP包含4个接收装置,因为在2.4Ghz波段有3个互不重叠的信道可以使用,整个企业就如被3个这样的“毯子”覆盖,无需对带宽和覆盖进行权衡,用户在完全覆盖的同时得到最高的带宽,避免了传统的以牺牲容量来提高覆盖的弊端。

  具体工作方式是,该WLAN构架允许依据需求使许多AP以较近距离放置,这样用户就总能在AP覆盖的最大数据传输范围内获得高速连接。

  实现全无线企业

  在实际部署中,802.11n还有另一个难题:和以往的802.11标准不同,802.11n协议为双频工作模式(包含2.4GHz和5GHz两个工作频段),这样保障了它与以往的802.11a、b、g标准兼容。但是实际情况是,在2.4GHz频段,由于旧有低速率的其他标准存在,而WLAN又以最低的无线接入速率为最终速率,因此用户为了最终达到802.11n的高速率,往往只能运行在5GHz频段,所谓2.4GHz的兼容和投资保护形同虚设。

  第四代WLAN整合了多天线接入点,以建立来自同一套接入点的平行而同步的无线网络。这些重叠的网络能够在信道、模式以及频段的任意组合上运行,从而使 IT 能够将各个无线局域网分配到具体的用户组、应用或设备类型。这样一来,基础架构便使各机构: 能够在现有环境中以适宜企业的速度逐步推出“n”设备,而不会与传统的设备发生冲突,用户无需进行设备升级;选择使用 40MHz 信道捆绑在 2.4GHz 和 5GHz 中配置“n”,实现承诺的 300Mbps 数据传输速度,即使传统的“g”或“a”设备仍然存在;无需重新设计无线布局就可进行配置。尤其是大规模部署轻量级AP时,以太网供电不能满足802.11n AP的用电需求,而Extricom独特的超轻量级AP设计无需高耗电处理器,也就是说,标准的以太网供电就能够让四射频AP以全速和全覆盖运行。

  吕海峰再次强调了这一技术的实用性:“802.11n 的实施需要循序渐进,而不是强迫用户完全地更换它。而第四代WLAN在为各种 802.11n 模式提供支持方面将是最有效的。”

相关推荐

物联网WLAN技术标准即将发布低频段成为首选

WLAN  物联网  2013-09-23

2013企业WLAN市场前瞻及未来发展趋势

WLAN  WiFi  2013-06-20

WiFi已到收获季节?

WiFi  WLAN  2013-02-06

TD-LTE进入R12周期 多项热点将写入标准

WLAN  LTE  TD  2012-12-09

诺基亚称指控RIM无线局域网专利侵权胜诉

RIM  WLAN  诺基亚  2012-11-28

各地掀起免费WiFi热 智慧城市建设全面提速

白云集团  免费WiFi  WLAN  2012-11-0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