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解决方案 » Summit SMB138锂离子充电器解决方案

Summit SMB138锂离子充电器解决方案

作者:  时间:2008-07-08 09:23  来源:eaw
Summit公司新型SMB138锂离子电池充电器, 可直接以AC/DC转换器及USB接口作为输入电源,提供手持设备最佳的充电解决方案,可有效降低热度、缩短充电时间、节省PCB空间50%~80%,并提供USB OTG功能.

Summit公司新型SMB138锂离子电池充电器,可直接以AC/DC转换器及USB接口做为输入电源,提供手持设备最佳的充电解决方案。藉由内建的自动调整机制,可依据输入电源的大小自行调节充电电流,并以高效率的开关方式对电池实施充电,有别于传统线性充电方式,大幅改善充电效率,从而节省充电时间、降低热量和PCB空间.

SMB138为业界先进制程,以3MHz 开关模式转换器为核心,提供大于90%的转换效率,输出充电电流更可高达1.25A。藉由专利的TurboCharge™的功能,让使用者能在符合USB2.0的规范下,由系统依输入端状况适度调节充电电流大小,充分有效的利用输入电源。此外,SMB138更提供USB OTG (On-The-Go)功能,不需再加装额外元件下,可再单独提供5V/500mA的输出,提供诸如移动设备如蓝牙手机, 火炬照明等电源之应用。

SMB138并支持I2C界面让使用者可以轻易的藉由I2C取的内部的充电状态,并可即时监控并调整充电特性。至于开发界面部份,Summit 公司并提供Windows GUI界面的应用软件,工程师可藉由该开发工具来模拟并设定各种充电条件,大幅节省开发的时间。

SMB138功能介绍

• TurboCharge™* 可以提高50%电流量达1250mA

• 支持USB On-The-Go(OTG)电源(5V/200mA)

• +3.5V到+9.1V输入电压(内建+16V保护)

• 采3MHz切换模式运作(芯片电感)

• 可透过I2C界面控制(记忆或挥发)

快速/预充/截止电流

预充/浮动电压临界点

电池温度/安全性看门狗计时器

• 内建安全功能

输入电压过高保护达+16V

电池电压过高与过低保护

提供过度放电电池涓滴充电

安全性计时器/数码式错误监控

• 采2mmx3mmCSP封装供货

SMB138应用

• 2.5G/3G/GSM/CDMA移动电话

智能手机/PDA

• 数码相机/摄影机

• 便携式媒体播放器/游戏机

• 手持式GPS设备

下图为SMB138系统应用方框图:

SMB138 System Application


SMB135和SMB138的性能比较:


相关推荐

Vicor 推出 10kW PowerTablet™ AC-DC 转换器

产品与技术 2018-10-23

Teledyne LeCroy升级了超高速USB3.0协议分析仪平台

Teledyne  分析仪  USB  2013-09-17

连接器的大量生产充分满足着各行业所需

连接器  USB  2013-08-01

精密化精细化是连接器的发展趋势分析

连接器  USB  2013-06-28

Vicor发布高密度AC-DC前端模块

Vicor  AC前端  AC-DC  2012-11-16

USB小电器办公室受宠 插电不宜过久注意安全

USB  电器  2012-09-04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