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NEC与SKYLEY合作首获“ZigBee PRO”认证

NEC与SKYLEY合作首获“ZigBee PRO”认证

作者:  时间:2008-07-18 11:04  来源:

  NEC电子与SKYLEY日前共同完成了支持ZigBee PRO(ZigBee PRO是一种适合节能系统的网状无线通信规格)平台的软件的开发。搭载了该软件的ZigBee平台首次在日本获得了ZigBee Alliance联盟的ZigBee PRO认证。

  此次共同开发的软件中融入了NEC电子的“嵌入式微控制器技术”以及SKYLEY的“P2P网状网络”技术。获得认证的平台中除包括该软件之外,还包括NEC电子生产的16位微控制器“78K0R”以及台湾·UBEC(Uniband Electronic Corporation)生产的无线芯片。

  近年来,对于利用嵌入式微控制器的网络功能构建节能系统、防灾系统以及安保系统等市场需求的呼声越来越高。此次获得认证的ZigBee PRO平台可以为需要构建上述系统的用户,提供由多个嵌入式微控制器及其网络共同构建的控制技术。今后, 为更好满足市场需求,NEC电子与SKYLEY将会更加积极推广集成了搭载有此次开发的网络控制软件的全闪存微控制器的ZigBee PRO平台。

  ZigBee标准于2004年正式问世,是一种使用2.4GHz频带的、低功耗的、通过采集传感数据控制嵌入式设备的无线通信规格。具有自组织、自愈功能,每次跳接(注)的半径可从几十米扩展到几百米,并可搭建多跳网络。

  微控制器已被嵌入各种设备,广泛运用于楼宇、工厂、家庭等各个角落。以前,嵌入式微控制器仅仅运用于个体设备中,使用起来方便、节能,而最近,出现了新的发展趋势,即通过加载互相通信手段,使微控制器联动,从而达到更方便更节能的效果。2007年,新规格“ZigBee PRO”应运而生。与以往的ZigBee相比,ZigBee PRO有更多优势:能更高效的搭建传输路径、强化的寻址功能、同步多对象通信功能、通信质量管理功能以及将大量数据分割发送等一系列灵活丰富的网络管理功能。上述功能可使拥有自组织、自愈功能的网状无线网络向大规模化发展,同时可保证整个系统的稳定性。以ZigBee PRO为代表的嵌入式网络,预计到2010年,在全球范围内,该市场的规模将达到2亿个,到2015年将增长到5亿个。

  NEC电子与SKYLEY着眼于ZigBee在嵌入式微控制器市场中的广阔前景,于2006年11月开始着手合作开发支持ZigBee标准的系统平台,并于2007年10月9日取得ZigBee的认证。为满足广大用户对利用嵌入式微控制器间的联动构建网络的需求,日前共同开发出的网络控制软件也已取得ZigBee PRO的认证,并开始向用户提供ZigBee PRO平台。

  今后,为推进嵌入式微控制器市场的多样化发展,NEC电子与SKYLEY公司将进一步扩充平台,并积极开发和提供更多的解决方案。

(注)跳接:信号一次可传达到的。多跳是指以无线中继器为媒介,通过多个跳接完成无线通信。ZigBee的跳接距离较短,但可以多跳,因此可构建出大规模的网络。

 

相关推荐

u-blox为专业IoT平台提供蜂巢式通讯连接技术

u-blox  iot  无线通信  2018-01-26

u-blox发布两款新模块为GNSS精密授时设立新的业界标准

u-blox  GNSS  无线通信  2014-12-18

微控制器厂商抢进移动电源及无线充电领域

微控制器  无线充电  2013-09-11

绝大多数PCB厂商所不知道的秘密

无线通信  PCB  2013-08-13

全球智能传感器市场2018年或达69亿美元

传感器  微控制器  2013-08-07

传富士通拟将微控制器芯片业务卖给美飞索公司

富士通  微控制器  2013-05-02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