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市场趋势 » 汽车电子发展,未来会是持续走高还是下滑

汽车电子发展,未来会是持续走高还是下滑

作者:  时间:2008-08-11 10:00  来源:
 据赛迪顾问最新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06年国内汽车电子同比增长高达40%,成为国内增速最猛的产业之一。值得注意的是,在这轮增长中,除了传统的动力控制、底盘控制等电子产品继续挺进之外,车载电子更是表现出强劲的增势,其在整个汽车电子市场中占据的份额已经达到了17.5%。

  车载MP3、GPS抢头彩

  车载电子何以在2006年飙升45%?国内著名的车载厂商朗科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其主要原因是车载音响的升级换代及一些新型车载电子产品的应用——例如车载MP3和GPS(卫星导航)的兴起。”

  首创一体化车载MP3的朗科公司市场部人士表示,数字化是影音娱乐的绝对趋势,传统汽车CD存在着无法更新歌曲、一张碟中所喜欢的歌曲少、CD存放占空间等多种缺隙,而车载MP3却很好的解决了这些问题,这深深吻合了崇尚自由、快捷和时尚的中产阶级的娱乐需求。如朗科公司推出的A150、A210等产品,采用一体化设计,通过一键发射,就能随心随意用汽车音响畅听所喜欢的歌曲,产品推出之后销售火爆。

  除车载MP3之外,GPS也是车载电子中最为耀眼的增长点之一。在便携式GPS上,2006年国内市场开始风生水起,包括新科、朗科、e路航等大批国内著名企业纷纷进驻这一新兴市场,并直接引发了2006年便携式GPS的爆发式增长。

  汽车电子市场蛋糕大

  事实上,中国汽车电子市场已经经历了多年的快速发展。未来会是持续走高还是逐步下滑?

  国家权威部门统计显示,近3年来国内仅私家车的数量便增加了1000万辆;中国巨大的市场潜力吸引了全球众多知名汽车厂商的目光,这些企业纷纷来华投资,凭借这些跨国企业提供了技术、硬件,以及产能上的保障,中国在短短几年时间内成为全球知名的汽车生产国。快速发展的汽车产业为汽车电子产品提供了广阔的应用市场,中国汽车电子市场随着中国汽车产业一起进入快速发展时期。

  未来几年,新型汽车电子产品将成为市场发展的热点,例如车载电子产品,以及各类车载网络通信产品,甚至会担当起汽车电子整体市场增长的排头兵。据赛迪顾问预计,到2011年,中国汽车电子市场规模将达到近2400亿元。

相关推荐

u-blox发表工业与汽车应用的u-blox F9强固型多用途高精度定位技术

产品与技术 2018-02-27

u-blox以无联机3D惯性导航引领汽车GNSS技术的创新

u-blox  GNSS  汽车电子  定位  2016-02-18

u-blox发表适用于低功耗装置的新款GPS/GLONASS 接收器平台u blox 8

GPS  GLONASS  GNSS  U-BLOX  2016-01-11

u-blox发布整合3D传感器的终极室内/室外定位模块NEO-M8L

GPS  u-blox  GNSS  2014-11-12

u-blox发布全球最小的独立式定位模块EVA-M8M

2014-11-09

2014车载无线充电3大标准之争渐露分晓

无线充电  汽车电子  2013-12-06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