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iPod机身过热冒火花 苹果公司称由电池引起

iPod机身过热冒火花 苹果公司称由电池引起

作者:  时间:2008-08-21 09:32  来源:新华网
 

iPod Nano播放器

     美国苹果公司19日称,近期报告的几起iPod Nano播放器机身过热问题,经调查是由来自外部供应商的电池引起的。

    日本政府有关部门近日报告称,日本国内出现3起iPod Nano机身过热事故。其中东京的两位使用者称机器在充电时机身热度开始上升,烧焦了机器周围的纸张和草垫。机器本身也因为过热而变形,无法继续使用。而早前还有一次报告称iPod Nano机身过热并冒出火花。

    苹果公司19日解释说,经调查机身过热是由来自某供应商的锂离子电池造成的。苹果公司并未透露这家供应商的名字。苹果公司还强调说,机身过热问题影响到的只是第一代iPod Nano(2005年9月至2006年12月期间销售),而且只发生在极个别机器中,“迄今没有接到严重人员伤害或财产损失的报告,也没有接到其他款iPod Nano发生类似问题的报告”。

    据美国媒体报道,日本政府方面也没有透露电池供应商的名字,只是要求苹果公司日本分公司继续调查事故原因,并及时报告。

    锂离子电池引发的产品事故是消费电子产品领域的一大安全问题。2006年和2007年,由日本索尼公司生产的笔记本电脑锂离子电池曾被报告存在安全隐患,电池在使用过程中可能出现短路,导致过热甚至起火。配备索尼电池的苹果、戴尔和联想等笔记本电脑生产商因此召回了数百万块电池

相关推荐

2013年移动处理器大盘点之苹果三星

苹果  移动处理器  2014-01-08

iOS 7越狱迷雾:一场欺骗与愚弄的闹剧

苹果  iOS  2013-12-25

苹果憋大招:iPhone 6/iWatch齐曝光

苹果  iPhone  iWatch  2013-12-24

传2015年苹果A系列芯片将采用14纳米进程

苹果  芯片  2013-12-24

盘点2013电子科技行业最“烧钱”的企业

苹果  电子科技  2013-12-23

灵感来自iOS 7 全新苹果电视界面概念设计

苹果  电视  2013-12-1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