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市场趋势 » 券商预计中移动上半年净利润达505亿元

券商预计中移动上半年净利润达505亿元

作者:  时间:2008-08-25 19:14  来源:
中国移动(00941)将于下周三(27日)公布中期业绩,中银国际发表研究报告预期,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3%,至505﹒3亿元(人民币.下同),每股收益2﹒525元,预计中期股息每股1﹒2元人民币或每股1﹒4港元。

 

  报告表示,上半年中移动用户数量增加了约4500万户至4﹒143亿元,同比增长25%,环比增长10%。预计平均每户收入下降至每月85元左右,而去年平均每户收入一直保持在每月87元的相对稳定水平。

 

  平均每户收入再现下降趋势,主要是由于每月通话量较低的农村地区用户数量增加以及漫游费下降。因此该行预计,收入同比增长了20%至1993亿元。同时,经营费用可能同比上升了22%至954﹒8亿元,这主要是由于过去几年中为加强农村地区业务资本投资加大从而使折旧费用上升,而中国移动的新增用户中一半以上都来自农村地区。

 

  另外,中银国际认为,中移动业绩发布会上不会披露太多关于TD-SCDMA战略问题的信息,因为目前上市公司尽量避免提及由母公司进行的TD试运营。 

相关推荐

中国TD强芯之旅:从无芯到强芯的飞跃

TD  4G  2014-01-17

4G时代国产芯片“使命必达”

4G  TD-LTE  2014-01-07

“芯实力”引4G未来 中兴“芯”未雨绸缪

中兴  TD-LTE  2013-12-23

调查高通 或意在促TD-LTE产业良性发展

高通  TD-LTE  2013-11-28

中国电子报:TD-LTE使TDD技术更有生命力

TD-LTE  TDD  2013-11-21

四核当道 国产芯片瞄准TD-SCDMA新商机

TD-SCDMA  四核  2013-08-20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