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业界动态 » 大唐斥资1.55亿收购手机设计公司优思通信

大唐斥资1.55亿收购手机设计公司优思通信

作者:wy  时间:2008-09-09 11:40  来源:eaw

      9月8日晚消息,大唐电信发布董事会决议文,同意斥资1.55亿元收购手机设计公司上海优思通信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优思)35%股权。  2008年8月28日,大唐电信与顾新惠和熊碧辉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大唐电信以自有资金1.55 亿元的价格收购顾新惠和熊碧辉分别持有的优思公司的17.5% 和17.5%股权。

  收购前熊碧辉和顾新惠分别拥有优思50%股份。收购完成后,熊碧辉和顾新惠将分别拥有优思32.5%的股权,大唐电信将成为优思第一大股东。

  上海优思通信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 2005 年10 月,由熊碧辉和顾新惠3分别持有50%股权。该公司下辖两个全资控股子公司:上海浦歌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浦歌电子”)和上海精佑通信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精佑通信”)。

  上海优思主要采用台湾半导体厂商 MTK(联发科)和美国Qualcomm(高通)的手机技术方案,从事移动终端软、硬件设计,提供手机解决方案、以及手机核心零部件、整机的销售业务。目前该公司是业内少数拥有基于CDMA 和GSM 两个平台的主板和整机方案设计服务供应商。

  熊碧辉,中国国籍,男,1973 年11 月出生。1999 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获硕士学位,曾在中兴通讯公司手机事业部工作,历任项目经理、产品总工程师、GSM 产品总经理,在手机业积累了近十年的研发经验。现持有上海优思通信科技有限公司50%的股权。

  顾新惠,中国国籍,男,1973 年2 月出生。1996 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曾从事研发工作,曾就职于全球第一大的元器件代理商艾睿电子有限公司,专注于供应链管理,在电子行业积累了近十年的供应链管理经验。现持有上海优思通信科技有限公司50%的股权

  大唐电信称,收购是为了发挥资源整合优势,完善公司的业务布局,提升公司在手机行业的整体实力和市场竞争优势,从而提升公司的盈利潜力。

相关推荐

大唐想并威盛 拓展高阶芯片

大唐  芯片  2012-01-10

大唐与安捷伦成立TD-LTE-Advanced联合研究实验室

大唐  TD  LTE  2011-12-01

大唐5890万美元认购中芯国际股权完成

大唐  中芯  2011-09-21

大唐与中盛光电开发50兆瓦光伏电站

大唐  光伏电站  2011-08-12

TD-LTE规模试验形成三大结论

大唐  TD-LTE  2011-07-19

大唐移动采用ADI业界首款高速四通道

大唐  ADI  TD-SCDMA  2011-05-10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