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大唐想并威盛 拓展高阶芯片

大唐想并威盛 拓展高阶芯片

作者:  时间:2012-01-10 19:14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中国重要的电信系统开发制造商大唐电信,其董事长真才基8日在北京透露,由于中国欠缺高端的半导体芯片制造技术,先前他曾与台湾女首富、威盛电子董事长王雪红商谈过收购威盛事宜,「双方正在努力推动解决技术上的问题」。

  大唐电信是资产近500亿元人民币的中国大型中央企业,主要业务包括无线移动通信、集成电路设计与制造、特种通信和物联网应用等。大唐电信近年对拓展半导体业务非常积极,除持续加码半导体业,成为中芯国际的大股东,如今更传出有意收购台资半导体厂。

  真才基昨日出席北大光华新年论坛时指出,中国从传统的出口导向向消费转型之际,IT产业面临的主要问题就是从低端到高端的转型,过去中国沿海企业多数是做来料加工,未来希望高端的核心技术、高端芯片、高端产品由中国做,低端生产则转移到其它地区。

  真才基话锋一转表示,过去几年他数度到台湾参访,并曾与王雪红多次会面。王雪红向真才基表示,她旗下有威盛,而大唐已经有第3代移动通信芯片,技术也有了,大唐可以把威盛收购下来。由于大唐与联想合作密切,联想手机全部采用大唐的芯片,将来大唐再跟联想计算机合作,可以说中国的计算机就全部用大唐芯片了。

  真才基说,跟王雪红「已经谈了很多次,台湾方面正在不断推动解决这个问题」。

  真才基向在场的联想控股董事长兼总裁柳传志表示,至今中国大陆的PC芯片仍要依靠Intel,中国产业的发展确实已走到了转折点,国有企业能在重大技术和变革技术上发挥作用,而在模仿和低成本上,民营企业有足够的技术走在世界的前沿,别人能做出来的东西,中国人一定可以做的更便宜、更好、更优秀。

  真才基不讳言,创新就是先学着跟别人做,从模仿型的、跟踪型的,再到标准的、领先的转型。中国不少公司先学着跟别人做,现在也成很好的企业。他说,目前全球已有美国标准、欧洲标准,中国可以开一条路,定出「中国标准」,这就是大唐集团可做的贡献。

相关推荐

芯片级拆解:全面剖析新型LED灯泡设计的艺术

LED  芯片  2014-01-07

芯片业如何留住人才

高通  芯片  2014-01-03

英特尔的深圳节奏

英特尔  芯片  2013-12-31

4G时代,多款终端将“宠爱”国产芯片

4G  芯片  2013-12-30

一轮并购潮过后 芯片业大鳄该出现了

芯片  并购  2013-12-27

传2015年苹果A系列芯片将采用14纳米进程

苹果  芯片  2013-12-24
在线研讨会
焦点